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經濟惡化 中共隱瞞數據打壓負面言論


中共當局收緊言論,以阻止人們對股市動盪和經濟放緩的悲觀情緒上升。(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隨著中國股市動盪、經濟放緩,中共當局採取越來越大膽的步驟,包括收緊經濟訊息流動,甚至對那些可能損害股市或人民幣的言論治罪,以阻止人們的悲觀情緒上升。
《紐約時報》報導指,去年6月,山東省記者劉欽濤在網上轉發帖子,說東莞證券警告VIP投資者風險將來臨,敦促他們清倉;2週後中國股市崩潰。而發消息的劉欽濤在今年1月8日被處以15萬元人民幣罰款,官員指控他散布虛假訊息。
中共認為有關經濟動盪的報導和不利的數據,都是潛在的威脅,但是收緊的新聞報導,也令外界難以獲取資訊來評估中國經濟。

審查經濟數據將損害外國投資
中國褐皮書國際是一家調查中國企業狀況的公司,它的總裁利蘭‧米勒告訴《紐約時報》,營運環境變得越來越嚴苛,不過他的公司還沒有被告知停止活動。米勒說,中共當局將繼續打壓那些報導令自己不悅的事件的人。同時,北京似乎在這個問題上也很矛盾,因為它意識到,隨著人們越來越懷疑官方數據,如果缺乏獨立的評估,商業關係和外國直接投資將受到損害。
中共禁財新發布PMI初步數據
《紐約時報》報導說,去年9月,英國研究機構麥蓋提經濟學和中國財新傳媒,停止發布中國工廠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每月初步結果。知情人透露,由於這個數據比官方數據提早幾天發布,常常影響市場,因此,中共統計局反對發布該數據。
央行隱藏外匯數據
《紐約時報》報導說,在上週發布的1月數據當中,中共央行隱藏了一個關鍵數字並改變了一個參數。這兩套數字顯示商業銀行外匯買入情況,可以讓外界洞察央行和商業銀行採取何種措施支撐人民幣。它們去年出現在央行每月通告當中。

來源轉自:
【2016年2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