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北韓向南韓白翎島方向開炮 島民被緊急疏散


2016年20日上午7時20分左右,北韓軍方往南韓白翎島方向發射海岸炮。圖為2010年11月23日,北韓對距首爾83公里的南韓延坪島實施炮擊。(新唐人)
南韓軍方20日表示,當日上午7時20分左右,北韓軍方往南韓 西海岸最北端的白翎島方向發射海岸炮。為了島上居民的安全,南韓軍方一度下達緊急疏散令,並做好了應對措施。
據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有關人士消息說,北韓這次發射的海岸炮沒有越過西海的北方界線(NLL)。但南韓軍在白翎島上觀測到開炮時的閃光和爆音,因此向島民下達了疏散令,讓島民躲進防空設施,海上10幾艘漁船也緊急撤回安全海域。
白翎島居民在7點47分許收到南韓軍方要求躲避的廣播。到本報截稿為止,據悉白翎島附近尚未聽到第二聲炮響。但駐守在白翎島上的韓軍正嚴密觀測朝軍動向。
據當地居民等目擊者透露,從可見的閃光和爆破聲來看,大概有三四發炮彈。
白翎島位於南韓 西北部,面積達43平方公里,雖然目前由南韓 控制,但北韓聲稱擁有該島主權,並在1999年將分界線劃在白翎島南方海域,雙方遂起爭議。2010年3月26日的「天安艦事件」即發生在白翎島附近海域。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