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十大貪官被帶走細節曝光 有人嚇癱有人跳樓


12月25日,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案在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開審。萬當庭認罪,痛哭流涕。(南寧中級法院微博)
中國大陸盤點十名中共省部級官員落馬時的細節,其中多人在會場上被直接帶走,被指對官場起了震懾作用。其中,南京前市委書記楊衛澤看到中紀委人員後欲跳樓;雲南楚雄州委副書記楊紅衛則在會場上直接被嚇癱。
2月16日,《新京報》報導盤點,今年1月16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被調查。陳雪楓也成為2016年首虎。就在落馬前一天,陳雪楓還出席了洛陽市委扶貧開發工作會議。
據報導,陳雪楓就是在1月15日下午被調查組帶走的。陳雪楓參加完一個會議後,正在電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領導說話,被突然而至的調查組圍住後帶走。據在場官員回憶,「整個過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份人看到了,當時大家都蒙了。
2014年6月27日,廣東前省委常委、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在當天召開的省委會議上被紀檢工作人員當眾帶走。據媒體報導,隨後,萬慶良被直接押送北京,由11人押送,乘坐東航飛機,頭等艙全部清空,並與經濟艙隔離。
同樣在會場被帶走的還有江西省前副省長姚木根。2014年3月21日,姚木根正在山東出席一場有關水利方面的全國會議,在會議現場,姚木根被直接帶走。據報導,此前中紀委相關人員兵分兩路,一路南下江西,一路前往山東。姚木根被帶走後,身在南昌的多名姚木根身邊人員被帶走。一天後,其妻子在家中被帶走。
江蘇省委前常委、南京前市委書記楊衛澤於2015年1月4日落馬。當天下午,楊衛澤還正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下午五點左右,會議正在進行中,市委副秘書長接到電話,通知楊衛澤去省委,後來楊衛澤親自接聽了電話,之後,「民主生活會」休會。楊衛澤按通知要求趕往江蘇省委。
民主生活會休會後,楊衛澤給幾個應該一起去省裡參會的人打了電話,在得到確定的消息後,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煙。去到省委後,楊衛澤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此後,網上曝光了楊衛澤在火車站被押送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楊衛澤在火車站台上,帶著白色口罩,周圍有6名服裝、鞋一致的年輕男子。其中5人面朝楊衛澤,前後左右360度將其包圍,另有一人在周圍徘徊。

網曝楊衛澤押送進京照。(網路圖片)
與楊衛澤類似,早在2011年,廣東茂名前市委書記羅蔭國也是被通知到省委開會被帶走的。羅蔭國於2011年2月10日被通知去廣州開會,車子進入廣東省委大院,有人上前叫:「羅書記請你下來一下。」羅下車後隨即被扣下並直接押上囚車,隨行的其他茂名官員隨即返回。
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是在機場被紀委人員帶走的。2014年11月28日,原本計劃外出出差的朱明國在廣州白雲機場候機的時候,被帶走。當日,廣州至北京的飛機部份出現了延誤。
2015年3月15日上午,雲南省委前副書記仇和還參加了中共人大會議閉幕式,並乘車返回了雲南團駐地職工之家,在駐地被帶走。一位和仇和住在同一樓層的雲南團全國人大代表準備去餐廳吃飯,推開門後,正巧在走道裡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還有幾位陌生的男士。幾分鐘之後,仇和的秘書來到他的房間,替他收拾了換洗的衣服給他送去。午間,中紀委發布了仇和落馬的消息。
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於2012年12月2日落馬。被中紀委帶走時,李春城第一反應便是消除違紀違法的證據。據報導,紀檢人員稱李春城被控制後,「他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一張手機卡扔掉」。
相比李春城的反應,雲南楚雄州委副書記楊紅衛則是直接被嚇癱。2011年4月27日,楊紅衛是當晚召開的州委常委會上被帶走。省紀委領導當場在大會上宣布對楊紅衛實行雙規,隨後將其帶走。楊紅衛當時「被嚇癱了」,由4名警察抬走。
2014年12月18日,中共山東省委前常委、濟南市委前書記王敏落馬,當時多輛警車鳴笛進入濟南市委大院,大約出動了20多名武警,幾個小時後,王敏被帶走。
文章所列十名省部級官員中,李春城、楊衛澤、陳雪楓分別是中共十八大後「首虎」、2015年「首虎」、2016年「首虎」。楊衛澤、姚木根分別是江澤民、曾慶紅老家江蘇與江西的落馬官員。其他人分別是江派重要窩點四川、廣東、雲南、河南等地的代表性落馬官員;幾乎都是江派重要馬仔。
值得關注的是,所列十人:李春城、楊衛澤、王敏、朱明國、萬慶良、仇和、姚木根、楊紅衛、羅蔭國、陳雪楓,均曾追隨江澤民積極迫害法輪功,被海外明慧網列路惡人榜,或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