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不讓人吃飯的「共和國」


(Getty Images)
【文 .廖祖笙】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在方方面面就像是個大監獄,在有些層面,甚至陰毒得連真實狀態下的監獄都不如。即便觸犯了刑律,被關押在小監獄,獄方起碼也還得給你飯吃,給你禦寒的棉衣和棉被,以免你餓死或凍死在大牆之內;但苟活大監獄,你倒有可能被活活凍死或是餓死。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在並無健全有效的社會保障制度的情形下,甩包袱甩得心急火燎,一夜之間,對無以數計的工人實行了下崗,有的人辛勞了大半生,在「買斷工齡」中領到了一點糊口費,有的則是「淨身出戶」,自此在「共和國」內就只能是聽天由命,就只能是自生自滅。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共和」得暗無天日、冤聲載道,「共和」得就連殺人的事、搶人的事都沒人管。多少冤民在「法治國家」層層上告,遭遇的不但是層層包庇,而且是雪上加霜。有的冤民為尋求公道耗盡餘生,窮困潦倒的雪夜只能露宿在皇城的小巷裡,就那樣被活活凍死。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時至今天也沒有確真有效的養老機制,卻還能公然禁止國民養兒防老,並且把算盤打得嘩嘩響,以至把算盤打進了女人的子宮裡。只要你膽敢「超生」,計生部門就敢動輒罰你幾萬、幾十萬,罰得你傾家蕩產,執法經濟不顧你一家老小是會被凍死還是餓死。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多年來在巧取豪奪中,就這樣由少數人對多數人予以伏擊和殲滅。你在行文中對這種做法表達了不滿,匪類就不光敢虐殺了你無辜的兒子,而且敢明目張膽地堵塞你所有的生存管道,對你年復一年實行以渴服馬,不讓你吃飯,對你的一家老小公然實行餓殺。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不論城頭的大王旗怎麼變換,不論是日升日落、花開花謝,都還是狗改不了吃屎,都依舊要將迫害當作永恆不變的一大主題。迫害已成了模式化,那就是肉體上消滅,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拖垮。所謂經濟上拖垮,就是人為致貧,就是不讓人吃飯,就是餓殺。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在強加百姓生存重負,瘋狂展開血腥掠奪後,有財力在國際社會充當「散財童子」,有特殊癖好滿世界去在洋人的面前招搖,卻「沒有」能力和精力解民倒懸。「共和國」裡的幾十個百姓就得合力養一個「公僕」,你說要揭不開鍋了,「公僕」全都裝聾作啞。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在課本中,在各種表裡不一的宣傳中,將「黑暗的舊社會」以及「封建社會」說得一文不值,可實際狀況卻是將這國操弄得就連「黑暗的舊社會」和「封建社會」都不如。
在不讓人吃飯的「共和國」,形形色色的「反饑餓反迫害」風起雲湧重演著。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共和國」,再明白不過地向你詮釋了什麼叫「共和」。俺劫財有方,所以一切由俺來替你作主,這叫「共和」;俺吸血成性,將粗大的吸管深深地插進每一個家庭的心臟,吸血不止,這叫「共和」;俺可以隨心所欲奪走或打破你的飯碗,不讓你吃飯,這叫「共和」……。

來源轉自:
【第467期2016/02/1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