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為封殺《十年》 陸停播港電影金像獎

★垃圾官媒《環球時報》狠批十年是宣揚絕望的「思想病毒」,你國共產主義豈不是「蝕髓病毒」,中者奴氣遍體,道德淪喪又怎去計算?

(維基百科)
由5段獨立短片組成的香港電影《十年》,因內容敏感而被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狠批是宣揚絕望的「思想病毒」。《十年》有機會角逐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中共疑因要封殺《十年》,將停播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表示,20日收到大陸不會轉播的消息,他稱過去金像獎在全球網上有2億點擊率,主要點擊來自中國大陸,若停播,他深覺可惜。
據爾冬陞透露,金像獎主辦方已與騰訊網簽約並收取訂金,若取消合約將失去約400至500萬元轉播費。
爾冬陞強調金像獎在很多人眼中是公信力高的典禮,得獎名單到最後一刻才公布,沒有人可操控掌握結果。而今年入圍名單由超過1千選民投票,投票率達63.45%。
據悉大陸全面封殺《十年》,除了停播香港電影金像獎外,更禁止任何有關此片的報導及評論。
電影《十年》由短片《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及《本地蛋》組成,是2015年亞洲電影節推介電影,去年12月17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獨家上映,因經常爆滿,其後獲更多戲院播放。票房累計約600萬港元(約2,500萬台幣),成為香港獨立電影的奇葩。
《十年》上演期間,《環球時報》大力抨擊,指導演旨在宣揚絕望。但官媒愈罵愈多觀眾追看,而CNN等外國媒體亦有報導。

中共封殺《十年》 金像、金馬獎遭停播

《十年》公映兩個多月來靠口碑相傳,幾乎場場爆滿。(翻攝自《十年》Facebook專頁)

《本地蛋》劇照。(翻攝自《十年》Facebook專頁)

《自焚者》劇照。(翻攝自《十年》Facebook專頁)
【記者劉曉真/報導】
在香港大熱的獨立電影《十年》,4月3日將角逐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此時卻遭中共封殺,騰訊及央視被下令停播。
有消息說,中共最近以「台灣與香港社會變動劇烈」為由,下令媒體停播即將到來的香港金像獎,以及年底舉辦的金馬獎。傳聞中共已全面封殺《十年》的消息,除了停播香港電影金像獎,更禁止任何有關此片的報導及評論。
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東陞表示,已經確認央視和騰訊將不會播放本屆的頒獎典禮,儘管兩者都事前取得播放權,騰訊仍承認因受到中共官方相關部門下令而取消播放有關節目,他對此感到遺憾。
投資僅約50萬港元的獨立電影《十年》,由《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及《本地蛋》5段故事組成,描繪10年後的香港,當中牽涉到政治謀殺、消滅粵語和香港地位等敏感議題。
《十年》於2015年12月17日開始在香港百老匯電影中心獨家上映,其後獲更多戲院播放。公映兩個多月來靠口碑相傳,幾乎場場爆滿,票房累積600萬港元,在香港獨立電影中一枝獨秀。該片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推薦,下月進軍大阪亞洲電影節。該學會評價說,《十年》反映了當下香港社會的焦慮與恐懼。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