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新研究發現中國大陸多地兒童體內含獸用抗生素

★人獸不分,中共道德底線已全盤崩塌,人民當豬來豢養

(fotolia)
【記者劉曉真/報導】
上海復旦大學近期的一項研究發現,江蘇、浙江、上海地區的兒童體內普遍含有獸用抗生素,並且與兒童超重或肥胖有明顯的聯繫。據悉,上述現象只是大陸普遍濫用抗生素的冰山一角。
研究:獸用抗生素的暴露與兒童肥胖有關
復旦大學的青年研究人員,採集江浙滬地區兒童尿樣,經3年多研究發現,兒童時期抗生素暴露可能是兒童肥胖的危險因素之一。 為研究兒童時期抗生素使用或來自食品抗生素暴露對兒童脂肪生成的影響,研究課題組從2012年起每年收集江浙滬三地學齡兒童尿樣約1500人份,持續三年。
澎湃新聞報導,研究人員對2013年採集到的上海地區的586名8至11歲學齡兒童尿樣進行研究,結果測定出尿中含有21種抗生素,包括5種大環內酯類抗生素、2種β-內□胺類抗生素、3種四環素類抗生素、4種奎諾酮類抗生素、4種磺胺類抗生素和3種氯黴素類抗生素,其中79.6%的學齡兒童尿液中檢出上述21種抗生素中的一種或幾種。
為搞清楚抗生素與肥胖的關係,研究人員按照尿中獸用抗生素濃度將兒童分為由低到高3個組。研究發現,與低濃度組的兒童相比,中、高濃度組的兒童肥胖風險是低濃度組的1.99倍至3倍。
同時課題組採用體質指數和腰圍判斷兒童超重或肥胖,進一步分析尿液後發現,獸用抗生素或主要用於動物的抗生素暴露,與兒童超重或肥胖有明顯的聯繫。但未發現用於人群的醫用抗生素與肥胖或超重有顯著關聯。
研究人員認為,獸用抗生素的環境來源,主要通過污染水及食物進入人體。
課題組表示,2013年中國抗生素使用一年達16.2萬噸,約佔世界用量的一半,其中52%為獸用,48%為人用,超過5萬噸抗生素被排放進入水土環境中。
報導稱,目前,課題組正在對所採集的飲用水樣及食物樣本加以檢測、分析,以進一步明確上述抗生素的主要來源。

大陸普遍濫用抗生素 水源遭污染
中國大陸濫用抗生素現象非常嚴重,不僅發生在人身上,也發生在牲畜、魚蝦身上。
中科院研究團隊曾對廣東、廣西、湖南的豬場、雞場、鴨場進行檢測,結果顯示,養殖業使用了不同的抗生素,豬糞檢出的抗生素中濃度最高為四環素5.6毫克/千克。在雞鴨糞中檢出的多種抗生素中濃度最高為6.11毫克/千克。奶牛場也在使用抗生素。
此外,水源亦受到抗生素的污染。去年6月中科院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與國外相比,中國河流總體抗生素濃度較高,測量濃度最高達7560納克/升,平均也有303納克/升,意大利僅為9納克/升,美國為120納克/升,德國是20納克/升。
2014年由華東理工大學、同濟大學和清華大學的研究機構共同完成的調查顯示,中國地表水中含有68種抗生素及90種非抗生素類的醫藥成分,且濃度較高,其中一些抗生素在珠江、黃浦江等地的檢出頻率高達100%。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