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警署廁格自轟 財困警命危



■一名高級警員昨在牛頭角警署內開槍自殺,送院搶救。溫文學攝
繼本月初一名警隊「新紮師兄」疑不堪工作壓力自轟太陽穴斃命後,牛頭角警署一名高級警員昨晚在警署裝備房內,用佩槍自轟左胸重傷倒地,同袍聞槍聲揭發將他送院搶救,性命垂危。初步調查該警員受財困。今次是兩星期來第二宗警員開槍自轟事件。
兩星期第二宗警自轟
自轟高級警員姓蔡(52歲),花名「豬肉」,尚有兩年多便退休,現駐守牛頭角警署軍裝巡邏小隊,他左胸近鎖骨及左腰部各有一個明顯傷口,相信他是自轟左胸後,子彈打中骨骼反彈,由左腰射出。事主送院時仍清醒,經搶救後留醫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據稱,蔡最近受財困,同袍亦覺得他「瘦咗」及滿懷心事。現場為牛頭角兆業街1號牛頭角警署5樓裝備房,昨晚8時許,裝備房突傳出一聲槍響,警署內警員往查看時赫見蔡倒卧廁格內,左前胸有槍傷,血流如注,其佩槍則跌在其身旁,懷疑他開槍自殺,立即通知上級及召救護車將他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並撿回其佩槍及子彈,鑑證科人員則在場蒐證。
本月6日(年廿八)早上10時許,加入警隊年多的24歲軍裝警員陳漢民,疑不堪工作壓力,與輔警同袍在柴灣巡邏期間,藉詞內急獨自進入小西灣街市地下廁所,再用佩槍自轟太陽穴身亡。
過去11年,本港共發生10宗警員開槍自轟案,自殺原因一半是欠巨債無力償還,其餘分別是工作壓力、感情困擾及因病厭世等。其中在2011年2月,西九龍衝鋒隊姓江高級警員因欠巨債無力償還,在旺角警署停車場一輛警車上以佩槍向左胸開一槍,由於子彈未有傷及心臟,江警經搶救大難不死。另在2013年8月,駐守牛頭角警署的42歲姓陳警員,因紀律問題及有不良欠債紀錄,被警隊勒令停職接受調查期間,在葵馥苑警察宿舍燒炭自殺獲救。至於昨日自轟的高級警員,其尋死原因則仍有待調查。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指接連有警員輕生,事態不尋常,令人關注警員面對的壓力問題。范國威又關注警隊是否有足夠的心理輔導紓緩措施,認為警方高層應找出連串警員自殺原因,而兩次事件都是警員當值時使用佩槍,亦令公眾擔心警員使用佩槍的安全性,警方高層應作跟進及檢討。

■記者溫文學、黎家駒、司徒韋桐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