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故意輸官司 陸資本外逃新招

【記者秦雨霏/報導】
從地下錢莊到虛報進口發票,中國人為了把資金轉移到國外想盡了辦法,以求為自己的錢尋找一個安全港。現在,一種新的花招又橫空出世:故意輸掉跨國官司,然後支付罰金給外國公司。
中共規定中國居民向海外轉帳每年不能超過5萬美元。隨著經濟走弱和人民幣貶值觸發資本外流,北京加強審查所有試圖離境的資金,中國銀行一名高管告訴《華爾街日報》,提高監管的措施包括召集所有分行經理接受正式培訓,以強調遏制資金外流的迫切性。
但是中國人的聰明頭腦總能想出轉移資金的辦法。美國西雅圖的律師丹‧哈里斯在2月14日發表文章,詳細描述他跟一名中國公司顧問的談話。哈里斯告訴《華爾街日報》,至少有一家中國公司試圖嘗試這種新方法來擊敗中共嚴密的資本控制手段,該公司試圖偽造一樁跟外國公司之間的違約訴訟。
該顧問請求哈里斯的律師事務所幫助中國公司故意輸掉一樁虛假違約訴訟,讓這家中國公司把350萬美元的罰金寄到美國一家機構,而這家機構是由中國公司自己控制的。
哈里斯告訴《華爾街日報》,該公司是中國一家私營製造商。它之所以處心積慮地追求一份虛假的仲裁,而不是簡單的偽造一份和解協議,是因為害怕通不過監管部門的嚴密審查,「他們想要讓它看起來非常正式。」
哈里斯說他拒絕了該顧問的提議,因為這是不道德的。目前不清楚是否已經有中國公司開始採用這種方法,它有點玩火的味道,因為它需要說服或欺騙外國律師。哈里斯聽說,有另外一例類似的實例。
不過也有許多公司尋求更傳統的資本外流方式。一些中國房地產公司打電話給哈里斯,諮詢如何把錢轉出中國。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8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