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谷歌「盾牌計畫」協助獨立網站阻駭客攻擊


這個名為「盾牌計畫」的免費服務,可以將駭客的惡意攻擊導離你的伺服器。(影片截圖)
【記者凌妃/編譯】
駭客無所不在,它們不僅入侵個人電腦竊取資料,還利用發送大量惡意流量來癱瘓網站。不過,谷歌(Google)的「盾牌計畫」(Project Shield)將協助這些網站阻斷駭客攻擊。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是駭客最常使用以攻擊網站的手段。它如洪水般地運用殭屍網路(Botnet),針對特定目標網站發送龐大的惡意流量,藉此癱瘓其網路,阻斷特定服務,進而耗盡攻擊對象的系統資源。
矽谷科技網站Silicon Angle 2月25日報導,谷歌於2月25日推出一款用以制止利用DDoS手段攻擊記者和新聞媒體免受攻擊的新工具。這個名為「盾牌計畫」的免費服務,可以將駭客的惡意攻擊導離你的伺服器,然後再導回駭客的電腦,進而保護你的網站。

「盾牌計畫」是谷歌孵化器Jigsaw的產品之一,也就是之前的Google Ideas,該計畫專門運用網路科技處理網路審查與駭客攻擊等棘手問題。(影片截圖)
「盾牌計畫」是谷歌孵化器Jigsaw的產品之一,也就是之前的Google Ideas,該計畫專門運用網路科技處理網路審查與駭客攻擊等棘手問題。
之前「盾牌計畫」制止DDoS攻擊服務,只提供給受邀的用戶使用,現在則開放給所有出現在Google News中的獨立網站。

獨立網站只要上g.co/shield,填妥必要資料,谷歌的「盾牌計畫」就會處理。(影片截圖)
獨立網站只要上g.co/shield,填妥必要資料,谷歌的「盾牌計畫」就會處理。
不過,大型企業像是福克斯新聞(Fox)、CNN和BBC則不在服務之列,因為這些企業大到足以擁有自家的網絡安全保護機制。
凡註冊谷歌該服務的網站,所有流量都將被重新導向谷歌的DNS伺服器,藉此過濾掉惡意攻擊的流量。谷歌會收集這些數據,但他們堅稱,只會運用這些數據來進一步了解惡意攻擊,並不會用於有針對性的廣告。而這些數據在兩週之後,就會被刪除。
谷歌告訴科技新聞網站WIRED.com說,相信「盾牌計畫」對世界有益,因為這能夠讓獨立新聞網站得以持續向全球發送他們的核心使命。谷歌表示,截至目前,他們已經幫助超過100個這樣的網站,從政治和選舉監控相關到人權新聞網站,都得以免於DDoS網路攻擊。
2月25日谷歌同時推出了Digital Attack Map全球即時DDoS網路攻擊監控地圖服務,該地圖每天顯示全球網絡正在發生的DDoS網路攻擊分布與密度。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