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卡扎菲死前視頻曝光 遭折磨乞求士兵饒命

★昔日兵強馬壯位高權重,如今因不懂懸崖立馬棄戈成佛而致令人心背向,縱使你有萬貫家財,也只會是遭人棄如弊履,絕望地乞饒求命而已。


圖為2011年10月20日,CNN播出卡扎菲在老家蘇爾特被活捉時的畫面。卡扎菲在被活捉後隨即中彈身亡。(AFP Image Forum)
【記者劉曉真報導 責任編輯:李曉清】
5年前,曾統治利比亞42年的暴君卡扎菲在其家鄉被擊斃。近日,卡扎菲死前最後一刻的視頻被公開。畫面中,卡扎菲滿臉是血,周圍的士兵歡呼驚叫,對他瘋狂折磨。而卡扎菲乞求士兵饒他一命。
2011年10月20日,利比亞過渡政府宣布,該國前領導人卡扎菲在過渡委武裝佔領其家鄉蘇爾特的攻擊中被打死。同時被打死的還有他的四子穆塔辛(Mutassim Kadhafi)和情報機構負責人賽努斯(Abdullah al-Senussi)。
當時,媒體取得據信是卡扎菲遺照的照片,照片中他全身是血,臉上也是血跡斑斑。報導說,利比亞過渡委武裝找到卡扎菲時,他正藏在滿是垃圾和穢物的下水道中。
一名反卡扎菲士兵表示,士兵開槍擊中卡扎菲的雙腿與頭部,卡扎菲被士兵拖出藏身處時,還不斷大喊「別開槍」、「別開槍」。 還有一名士兵稱,他在現場目睹了卡扎菲被9毫米子彈擊中下半身的過程。這名士兵還透露,他用鞋襲擊了卡扎菲,並揮舞著鞋子以示炫耀。
卡扎菲由於傷勢過重,在被捕獲後沒多久就宣告死亡。
今年2月5日,英國媒體公布了卡扎菲斃命前最後一刻的視頻。該視頻捕捉到卡扎菲的最後時刻,清楚地看到他乞求士兵放他一條生路的畫面。
視頻顯示,卡扎菲被處決之前,士兵們在卡車上瘋狂地虐待他,尖叫聲不斷。還可以聽到,在被一個槍手指著他滿是血跡的頭部時,卡扎菲在乞求放他一條生路。
據報導,這段錄像拍攝者為過渡委武裝士兵Ayman Almani,BBC記者Gabriel Gatehouse在利比亞東部城市米蘇拉塔用了4年多的時間才追蹤到。
Almani表示,卡扎菲是罪有應得。當時大家被混亂的場面沖昏了頭腦,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虐待卡扎菲)。他還表示,這一鏡頭,自己以前從未公開。
而在視頻的另一片段中,模糊的鏡頭顯示,當卡扎菲站起來時,一把刀被反覆插入他的背部。最後,渾身血跡的卡扎菲在一聲槍響之後沉默。隨後,叛軍歡呼雀躍,慶祝勝利。
令人關注的是,大陸各大媒體對卡扎菲死前受虐、乞求士兵放一條生路的消息紛紛作出報導。
有分析認為,步入2016年後,習近平當局的反腐「打虎」運動輿論戰不斷升級。習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論首次曝光,官媒發文稱反腐「不搗黃龍誓不休」是民心所向。在此背景下,卡扎菲的結局在大陸被高調報導,頗有寓意。

來源轉自:
【2016年2月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