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植物界的紅寶石 洛神花


洛神花 Roselle(攝影/Arthur)
【文/楊蓉真】
披著淡淡神祕面紗的洛神花,因《洛神賦》中,曹植與甄妃曲折的愛情故事,顯得有點淒美。時值冬季,洛神花是對女性很好的養顏美容、活血食材。
洛神花屬於一年生植物,每年採收一次,大約3、4月開始種植,到了11、12月就是採收期。如果還想要繼續種植,可以讓果子留在樹上,任其乾燥,留種下來,待明年3、4月再種植。洛神花容易受蚜蟲侵襲,種植時株與株之間留一定間距,可以避免蟲害。
中醫師吳國斌表示,洛神花可以清熱解渴、止咳、降血壓、消除疲勞、利尿去浮腫,並且能促進膽汁分泌以分解體內多餘脂肪。其味酸,色紅,有活血、養顏美容的功能,也能生津止咳,幫助消化。豐富的花青素,具抗氧化作用,適量食用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加強末梢神經的傳導,使臉色、唇色紅潤。
不過,他也提醒,不是人人適合食用。洛神花含大量有機酸,偏寒涼,對胃酸過多的人或體虛氣弱者來說,不宜多吃,加點蜂蜜可減少對腸道的影響。此外,生理期或妊娠期的女性、血壓偏低者亦不宜食用。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