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聯合國:蜜蜂和蝴蝶銳減威脅全球作物


聯合國發出警告,負擔全球農業生產量5-8%的動物授粉的物種和數量正在逐漸減少。圖為正在採集花密的蜜蜂。(Severnjc/維基百科)
【記者韓婕/編譯】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科學政策平臺(IPBES)星期五(2月25日)指出,對農作物授粉至關重要的眾多蜜蜂、蝴蝶和其它物種的數量正在逐漸下降,這對全球主要農作物及生物多樣性構成潛在威脅。
根據IPBES所做評估:「歐洲西北部和北美眾多野生蜜蜂和蝴蝶正在地方性或區域性的範圍內大量減少,多樣性也不斷縮減。」 科學家表示,蜜蜂數量減少有很多的原因,包括棲息地喪失「農藥、污染、外來物種入侵、病原體和氣候變化等,但仍未能確定最主要的因素為何。
評估報告指出,全球其它地區也發現授粉物種數量減少。授粉物種還包括龐大的其它昆蟲、蝙蝠、鳥類和其它動物。
而且,全球四分之三的主要糧食作物的產量和品質依靠動物授粉。這些農作物包括許多水果、蔬菜、種子、堅果和榨油作物,這些食物為人類提供大量的微量營養素、維生素和礦物質。
這是IPBES成立四年來的第一份報告。來自世界各地近80位科學家的評估報告呼籲,更好的保護自然生態環境,限制密集式的農業作業,並尋找可替代的農藥。
報告表示,授粉下滑或導致作物產量降低,食品漲價和農業利潤降低。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