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肖鋼被換 A股行情將如何演繹?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曉清】
肖鋼被免職、劉士余接任中共證監會主席成持續熱點新聞,外界尤其關注事件對A股行情的影響。
有觀點認為,證監會換帥下週大盤看漲;也有分析認為,股市下週繼續探底;大陸專家表示,證監會易主不能解決中國股市目前的問題。

證監會主席易人背景:A股市場大起大落
據大陸媒體2月20日報導,日前,中共證監會主席肖鋼被免職,原農行董事長劉士余接替。
肖鋼自2013年3月17日任中共證監會主席至今不到3年,期間A股市場經歷大起大落。
2015年6、7月間,大陸股市發生股災。6月中旬之後,股市持續暴跌,滬指從6月12日的5,178.19點下跌到7月3日的3,686點。6月15日至7月8日的17個交易日,上證綜指下跌32%。之後,中共政府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救市措施。
大陸股市自去年中至今,大幅震盪不止。截止今年2月19日收盤,上證指數已跌至2,800點一線。
大陸股市持續波動,證監會主席肖鋼去職傳聞不斷。
在此背景下,肖鋼去職、證監會主席易人,外界關注的焦點是此事對A股市場的影響,並發表不同的看法。

證監會主席換人 大盤看漲
「葉開看盤」的博客2月20日發表博文稱,股市大盤9個月跌幅接近50%,現階段底部仍沒有完全確認。在此情況下,證監會主席突然換人,頗有點足球場上,因為成績不好而換主教練的感覺。博主認為,下週大盤看漲。
文章分析稱,證監會主席易主,未來一段時間必將出現多項跟股市有關的政策,其中大部分會是利好;大盤經過50%的下跌後,股市的做空動能已釋放得差不多。
博主認為,有證監會主席易主消息的提振,再加上房地產市場契稅營業稅雙降的刺激,下週股市看漲。
此外,博客認證為安徽大時代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的博主當日發表博文稱,證監會易主將迎來元宵節股市百點反彈。
文章認為,目前市場具備反彈條件:近期股市正在務實底部區域;從時間點看已接進入了春季行情;股指從5,178後再次回到3,000點下方,利空已經得到了消化。
這次證監會主席易主,將是刺激反彈的導火索,下週股指有望站上3,000點,致A股脫離底部區域。前七次證監會主席易主,都刺激了A股的反彈。

股市下週繼續探底
「萌生博客」當日發表博文稱,證監會主席易人,其實這只是正常的高層人事變動,股民不要把希望寄托於此。
文章稱,週五的市場有點跌宕起伏,全天大部分時間都處在無量的震盪中,表現出股民的參與情緒並不積極。這種震盪從短期看是強勢的,市場在這個位置恐怕短期難上,需要震盪積聚人氣。
文章認同,指數再向下也就到2,638點或2,700點,之後一定會重新起來的說法。但在操作上,他始終維持在三分之一的倉位,沒有多加倉的原因是心有餘悸,還沒有到十拿九穩的時候。
作者認為,週五的尾盤上拉,肯定是有些人提前知道了人事變動的消息,但真正的調整還沒有開始。週五只是震盪,特別是60分鐘圖上MACD才出現死叉,意味調整剛剛開始,股市下週將繼續探底。
同日,「股市刀鋒」的博客發表博文稱,劉士余接任證監會主席是重大利好,短期有望提振信心, 但他還是忍不住潑一碗涼水。 博主認為,劉士余只能在中央對股市的態度下開展工作,證監會執政方略不會有大的改變。證監會這個人事變動,只會帶來心理層面的短期刺激,不會改變股市漲跌的固有趨勢。所以股民還是要認真研究經濟基本面,客觀做出投資決策。

專家:證監會易主不能解決中國股市的問題
大陸官媒報導稱,武漢科技大學金融研究所所長董登新20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證監會主席換人,股民期待換人能解決中國股市弊病,但是市場化、法制化等改革不推進,無論換誰都沒辦法解決目前的問題。
博主「民工君」當日發表博文稱,中國股市的問題不是換主席就能解決的,各種制度法規的建設才是治本之道。在大趨勢向下、註冊制未明朗之前,要大資金進來做主力可能性有點低,所以證監會易主這個「利好」消息的含金量存疑,大家還是要把它當中性消息吧。
據大陸官媒中新社2月20日報導,分析人士認為,證監會新主席或將面臨四大挑戰。
首先是註冊制改革。民生證券研究院院長管清友在接受陸媒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當前諸多資本市場相關改革中,註冊制是核心。 中共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場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表示, 一旦實施註冊制,放開新股上市的節奏,上市公司的「殼價值」將貶值,垃圾股將遭到拋售,大多數股價都將下跌,會形成一系列市場反應,反過來又將影響A股市場的穩定和註冊制的有效實施。
其次是股指的表現。如何實現資本市場的平穩發展,避免暴漲暴跌,也將成為劉士余面臨的問題。
第三是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問題。
最後是監管問題,除了金融市場的監管,還包括自身的監管。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