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藏人作家珠洛被中共判監3年

 

『國際西藏郵報2016年2月20日達蘭薩拉報導』流亡藏人提供消息指稱,知名藏人作家珠洛(筆名雪合江)已遭黃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法院判處三年徒刑,因其作品涉嫌煽動分裂。
【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 責任編輯:張頓】
31歲的著名藏人作家珠洛(筆名雪合江),被指因作品涉嫌煽動分裂,去年3月遭拘捕後,近日被黃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法院判監3年。
《西藏郵報》週五(19號)報導,現居瑞士的甘肅夏河縣僧人果洛久美曾向媒體披露,珠洛去年3月19號在青海黃南州同仁縣被逮捕;珠洛曾撰寫有關軍警在去年持槍嚴控青海同仁縣,以及青海海北州剛察縣學生遭體罰的兩篇日誌。據稱,珠洛是甘肅夏河縣甘加鄉卡加村人,育有一名年近3歲的孩子。
珠洛曾用筆名雪合江發表過很多關乎民族命運的藏語著作,包括《自我解脫的勇氣》和《為自由,我無悔》等,在藏民間引起巨大迴響及關注,而珠洛就讀大學期間所撰寫的很多文章亦被當局沒收。
報導指,珠洛在2010年,曾因撰寫涉及2008年西藏抗議事件的文章,被捕入獄,同時也被當局指控涉嫌「同境外知識分子保持聯繫」、「煽動民族分裂」等罪名,後來獲得取保候審。
有海外傳媒曾報導,近年有許多藏人因表達不滿情緒而被政府拘留、判刑和折磨。

原標題《藏人作家珠洛判監3年》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