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中國特色」為誰而「特」

二○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新年賀詞強調:「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
(註:夢想始終是夢想,你國貧民也存著夢想一天發達,但死完又死輪迴幾度也是貧,現實歸現實,現實是共產黨仍忽悠著貧民,現實是夢想的剋星。)

「中國特色」的「中國夢」
習近平剛一上台,就要做夢,而且要他的黨、他的國家、他的子民都要與其一起做夢,但不能是人性共有、普世相通的夢,必須是不許「妄議」的「中國特色」夢。習近平曾反復強調,「中國夢」就是「中國道路」,「中國道路」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實現他的「中國夢」,必須由他的黨來絕對領導,並以所謂「制度自信」說詞,十分明確地為中國「政治改革」劃上休止符,從根本上杜絕了不少人期盼自上而下地進行和平變革的任何可能性。
二○一五年十二月十六號,習近平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致辭中,大談中國特色管控互聯網之道,強調「網絡主權」,劍指網絡自由。特別是他所抨擊的「不搞網絡霸權,不干涉他國內政,不從事、縱容或支持危害他國國家安全的網絡活動。」鋒芒指向尤其明顯。這就是「中國特色」夢,對抗全球無疆的普世價值揭開了謎底。然而,普世價值不僅是西方的,更是全人類的共同標準、共同取向。因此,不是任何自造的「階級價值」「一黨價值」「特色價值」可以戰勝的。
站在紅色江山的「特色」國家立場上,習近平的施政方向體現在對內加強社會的干預和掌控,強化中央集權,強調政令暢通,整肅異己,高壓維穩;對外炫耀武力,強化民族主義立場。為此,習近平以改革為名,通過黨國的高度集權壟斷建制,將黨、政、軍、法、經濟、網絡甚至財經等各種權力,全部集中到自己手裡。習近平的「中國特色夢」,其實就是「千秋萬代」的絕對權力夢,而且不得「妄議」。由此可見,中國特色首先是為領袖而「特」,為中共紅色集團而「特」,而不是為人民而「特」。新華門前的大兵,是「為人民服務」而站的嗎?《人民日報》的版面,是為公民言論自由而設嗎?審判諾獎得主劉曉波的法槌,是為人民權利而舉的嗎?領導人海外揮手、一擲千金,是為民眾福祉而擲的嗎?

在「中國特色」的霧霾污染裡
人民只要普世性,只要享有與別人一樣的天賦權利與平等,人民不需要「特」。只有絕對權力與紅色權貴才需要「特權」。特權是社會公平的天敵,特權者需要壟斷一切資源的「絕對領導權」,既要獨霸分配權,又要優先選擇權,也就是需要用「特權」來保證資源對自己的「特供」。中國從毛澤東時代開始的特供制度,如今已經達到登峰造極的程度,甚至連吃菜喝水都需要特供,並且需要遮醜。記得曾在國民一直借「三鹿事件」刨根尋底,憤怒追問中國食品毒源究竟來自哪裡時,網上爆出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詠蘭,在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的《講話》。該《講話》竟一語道破了謎底。原來問題的實質就在中國特色的「一國兩制」:特權與平民分給制。
中共紅色權貴享受的特供又豈只是商品,更多的還有服務。此據中國社會科學院一份《調查報告》數據稱:中國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中,百分之八十是為了八百五十萬以黨政幹部為主的群體服務的;另據監察部、人事部披露,全國黨政部門有二百萬名各級幹部長期請病假,其中有四十萬名幹部長期佔據了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度假村、療養院,每年開支約為五百億元。這筆擠佔百姓醫療資源,每年供「紅色貴族」們養生、享受消耗掉的鉅額資金,足可挽救那些因無錢就醫而死去的無數貧困者的生命。而那些百姓連門都進不了的高規格醫院、療養院,都是專為以黨政高幹為主服務的。如此以來,在這樣一種中國特色的體制安排中,制度的本質究竟體現了誰的利益,又為誰服務,不是已經昭然若揭了嗎?
而更無恥的是,他們一面用「人民公僕」的金字招牌為「免費證券」,在一切社會資源領域「通吃」特供大餐,一面「諄諄」教導人民,即使總統下野也不能享有特權的西方國家,是為少數人服務的剝削制度;他們才真正代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社會公平。 其實,普世價值本是明朗的天空,透明的河流,而強調「特色」無非是要製造霧霾、製造污染。因為只有霧霾才會遮掩北京大褲衩內的為所欲為隱而不見;也只有污染才會讓權力任性在黃河水裡渾水摸魚。在「中國特色」的霧霾污染裡,藏污納垢著各種反民主、反人權、反普世文明價值觀的荒唐:一黨領導多黨制;國家軍隊跟黨姓;組織決定選官長;黨主立憲管法治;保守團隊搞改革;腐敗分子反腐敗;專政政權稱民主;諾獎得主坐監獄……。

「你國」一詞風靡網絡
由此以來,在當今「中國特色」的現實裡,一面是燈紅酒綠、公款揮霍、歌舞昇平;一面是貧窮失學、住不起房、看不起病,「無產者」淪為無飯者。鄧大人在「六四事件」中動用坦克拒絕政治改革條件下的「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政策,再次建立起今天這樣「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實塑雕。中共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三十多年的政治實踐,已經使人們逐步認清了所謂「中國特色」的本質,就是一條確保一黨政治地位和權貴利益不受挑戰,在政治上抵制民主化,在經濟上推行市場化的權力尋租政治路線。如今,在中國特色的權力霧霾與腐敗污染,竟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代名詞。
其實,中國之特,可用「三特」概之:特色、特權、特供:特色維護特權,特權享受特供。凡是中國特色所獨有的,正是民主世界大都沒有的。可以說凡是與普世政治唱對台的「中國特色」,基本上是沒什麼好東西。有特色的好東西,一定會轉化成普世的。憲政民主,之所以能在專制力量的不斷抗拒與詆毀中成為普世的,就是因為它是好東西。所謂「中國特色」,其實半是欺騙,半是專橫。它不僅取代不了普世認可的「華盛頓共識」,甚至連自己的國家都統一不了。今天,中國民眾對如此「中國特色主義」已經忍無可忍,早已突破了可能承受的心理地線,有誰還會做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夢」,又有誰還能認可「我就是國家主人」的忽悠。當下網民已不再認可這樣的特色國家為「我國」,於是用「你國」一詞指代中共的「黨國」,便風靡了網絡世界。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號 動向總365期(大陸)牟傳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