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中共稱吸煙死亡率高 證據顯示陰霾更致命


中共疾控中心報告稱中國煙民增多,致病率高,已有研究發現對身體健康危害更大的是陰霾。(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發佈一項調查稱,中國吸煙者有所增多,致死率高,但有研究發現,相對於吸煙,對中國民眾身體健康危害更大的是陰霾。
中共疾控中心12月28日公布的這份調查報告說,中國吸煙者佔總人口的27.7%,平均每位吸煙者每天吸煙15.2支。
報告中還稱,中國人對吸煙可導致的疾病認識較淺,吸煙可導致肺癌、心臟病、中風,2010年中國吸煙致死人數為100萬,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200萬。
但是就在今年初,北京大學和綠色和平組織聯合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中國中國,更大的殺手是空氣污染,致命程度超過吸煙。 2013年,包括北京在內的31個城市的PM2.5污染物導致大約257,000人過早死亡,但中國有數百城市,還有很多重度污染的城市沒有包括在調查範圍之內。
2012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的《2010年全球疾病負擔評估》中提到,PM2.5污染物每年在全世界導致320萬人過早死亡,其中中國有120萬人。
去年大紀元曾採訪一位上海的醫生,他說現在中國的肺癌死亡率非常高,已經引起醫學界的恐慌,他的一些不吸煙的年輕同事,都得癌症去世了,其中就包括肺癌。
南京一家醫院的胸腔外科有120張病床,肺癌患者就佔了50張。這些肺癌患者中不少是年輕人,大多不是吸煙引起的。
2013年,中國一名年僅8歲的女孩被診斷罹患肺癌,患病原因被歸結為空氣污染。
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中國是癌症高發國,中國人患癌比例較高的是肺癌、胃癌、食道癌等,其中肺癌的死亡率最高。
今年入冬以來,中國陰霾越發嚴重,北京12月份兩次發佈空氣污染紅色預警,預警過後陰霾也未見好轉。耶誕節期間,中國10個城市發佈空氣污染紅色預警,很多城市為嚴重污染等級。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