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南京小學生生存訓練學殺雞 場面血腥引爭議


近日,江蘇南京市一個小學生訓練營,在組織三至五年級學生野外求生訓練時,主辦方除設有攀爬自然巖壁、野外搭營等訓練外,還安排小學生現場學習宰殺雞。血腥的現場嚇壞了不少孩子,有近半數逃跑。(網路圖片)
近日,江蘇南京市一個小學生訓練營,在組織三至五年級學生野外求生訓練時,主辦方為提高參加者野外生存能力,除設有攀爬自然巖壁、野外搭營等訓練外,還安排小學生現場學習宰殺雞。血腥的現場嚇壞了不少孩子,有近半數逃跑,事件引發網友質疑,這是傳授生存技能還是展示血腥場面?
據中國媒體報導,此項活動持續3日2夜,由南京小鹿定向俱樂部主辦,兩場訓練營共有28位小學生參加。
在第一次訓練營的殺雞活動中,有19名小學生圍住教練學習殺雞,但當教練準備將活雞割喉放血時,有9名學生覺得場面太血腥殘忍,拔腿跑開,其餘學生則留在現場學習去毛、處理內臟等。有被嚇走的學生直言:「殺雞真的太殘忍了,看不下去!」
事件引發網友關注。大量網友認為,應尊重孩童的純真,這種殘忍的教育方式還是不要為好。至於如何為了獲取食物去殺生,長大後他們自然能明白;也有網友表示:「自己小時候最怕看殺雞了,心理陰影很重,很能理解那些不敢看的孩子。我不認為當著孩子的面殺雞就能讓他懂得生存的必須或者社會殘酷性。」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