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港大懸掛「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橫額警示被赤化


港大罷課委員會成員現於百週年校園C出口寫有「香港大學」的牆外,掛上「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橫幅。2016年1月23日。
香港大學部分學生為了抗議梁振英政府政治干預校園學術自由的罷課行動,今天2已經進入第四天,有學生22日在校園大樓外牆掛上黑底白字的「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橫額,掩蓋大學校名,期望喚醒師生抗爭,抵抗港大赤化。
由於香港氣溫驟降,加上連日碎雨紛飛,學生掛旗的行動非常困難,本來計劃掛勾貼在牆上懸掛橫額,但不成功,後改為掛繩,但該牆高約8米,過程相當不容易,罷委會成員冒雨懸掛,冷得全身顫抖。有校方人員全程監視,但未有出手阻止。
罷課委員會23日在校內舉行第三次罷課大會,屆時將選出罷委會主席,檢討罷課成效與宣傳策略,以及討論後續行動,大會只限港大學生出席。
罷委會成員梁麗幗強調,下周二舉行的校務委員會會議是關鍵,當晚校委會就是否成立「審視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作表決,「這是開端,也是最艱難的一步,如果通過,代表政府至少願開一度門;否則未來幾年,都很難再推大學條例檢討」,呼籲師生當晚到會議舉行的大樓表達訴求。
「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掛上之後,吸引不少學生及大陸遊客駐足觀看,一名來自蘭州的男大學生停步拍照,坦言不知學生因何故而掛橫額,「我猜他們在表達訴求吧,覺得香港大學挺自由的,內地不太可能發生這樣的事」。
引起學生這次罷課行動的主因,是身為「必然校監」的梁振英,懷疑執行北京所交代的政治任務,透過包括李國章等校委會成員,封殺支持雨傘運動的前港大法律院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梁振英之後又不顧港大師生強烈的反對,犒賞受到廣大學生唾棄的李國章,出任新的校委會主席。有學生認為,李國章的任命等同大陸大學的黨委書記,因此要求廢止特首必然是港大校監的制度,並以罷課明志請願的訴求。

香港特約記者 甄樹基

來源轉自: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3-01-2016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