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前中共央行委員:人民幣應一次貶足


學者認為,要控制人民幣貶值,就要減少干預,讓市場主導人民幣匯率。(AFP)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中共體制內經濟學者27日在全球評論網站「Project Syndicate」上發表文章說,要控制人民幣貶值,就要減少干預、擴大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區間,盡快讓人民幣匯率由市場主導,暗示人民幣應該一次性貶值。他同時建議要進行嚴格的資本管控,控制資本外流。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余永定是前中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他在該文章中表示,中共央行應讓人民幣在目標匯率的7.5%、甚至是15%上下浮動,在區間內讓市場的力量起決定作用。
目前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浮動區間,是當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下2%,於2014年3月17日實施至今,之前的浮動區間是1%。
本月中旬有中國交易員表示,從央行調整中間價的幅度可以看出人民幣慢慢貶值的趨勢。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長周皓表示,當局也希望由市場主導匯率,但是是漸進式的,他也認為應該由市場來決定匯率的高低。
余永定認為應該盡快讓人民幣匯率由市場主導,因為緩慢貶值的過程中會增加資本外流。如果將來能擴大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區間,當人民幣貶值的時候,投資者們可能在匯率跌到區間內下限時買入人民幣。
余永定一方面認為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後,中國的資金儲備會使人民幣不會大幅度、長時間貶值,但也認為當局應該進行比較嚴格的資本管控、防止資本外流。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