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中國基本面欠佳 學者:股匯市不會好


學者認為,中國股市要在經濟基本面回穩之後,才有可能漲得起來。(Getty Images)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
今年中國股市跌跌不休,滬深兩市持續走弱,上證綜指甚至曾跌破2700點,對於中國股匯變化,台北大學亞洲研究中心顧問李勝彥表示,短期內人民幣貶值趨勢難逃,股市要在經濟基本面回穩之後,才有可能漲得起來。
雖然外界傳聞,上證若跌破2500點,國家隊就要出手救市,但李勝彥認為,也要看救市有沒有效果,他建議還是去找個陸版彭淮南可能有用。
李勝彥分析,股市有基本面,也就是該支股票所在國家的經濟、大環境,以及企業盈餘獲利,若基本面不好,加上人民幣貶值,股市短期內表現就不會好;現在的陸股很顯然的不太好,因為中國經濟放緩,加上企業經營不善時有所聞、人民幣有貶值預期,「雖然最近幾天比較穩,但基本面不好,不會穩得很久,只是拿外匯存底來干預,等到一兩個月過後資料出來,發現外匯存底數字又減少,恐怕又會再貶。」
對於現在經濟不好,有人講說是不是要資本管制或再干預,李勝彥認為,都是人民銀行的選擇,但是都不是只做一項就好,必須要交叉做,有時候做出一點點,再換別個手段,李半開玩笑說,請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去做一陣子看看,花一億元美金來處理這個問題,都比現在資本外流出6,500萬美金值得。
對於中國匯市未來趨勢,李勝彥認為,短期內是有貶值的力量,干預程度有限,之前金融風暴干預過一陣子,但後來覺得大情勢難擋,就放手讓貶。他預期,短期內人民幣貶值趨勢難逃,股市要在經濟基本面回穩之後,才有可能漲得起來。
被問到中國股市未來是否有期待利多的空間,李勝彥認為,要有利多主要經濟要好,但3個月或半年內恐怕沒有,尤其製造業的部分也不好,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都跌到50以下,相對日本、歐洲PMI都還在52以上左右,經濟是否有好轉的現象現在還看不到。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9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