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研究:中國每天7500人死於癌症


研究人員表示,慢性感染、吸煙及污染都導致中國癌症個案急速上升的原因。(Getty Images)
根據最新研究,中國去年約有430萬人確診癌症,另外280萬人因癌症去世。換言之,每天都會有1.2萬人確診患癌,及7,500名病人因患癌死亡。研究人員表示,慢性感染、吸菸及汙染都是導致中國癌症個案急速上升的原因。
報告於《臨床醫師癌症期刊》(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刊登,研究團隊以中國國家癌症中心主任陳萬青為首。
報告顯示,肺癌在中國是眾多癌症之中的頭號殺手,並指出癌症是中國公共健康的主要問題之一。
這次研究的數據涵蓋2009年至2011年,來自72個地區登記中心,占中國總人口約6.5%。
研究顯示,男性最易患上的癌症包括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腸癌。
女性中最常見的癌症是乳癌,在中國,乳癌占全部癌症個案約15%。除乳癌外,肺癌、胃癌、大腸癌及食道癌亦是女性的常見癌症。
在中國,男性因癌症死亡的比率比女性要高。每10萬名患上癌症的男子中,166名會因癌死亡,比率比女性高一倍。
約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個案是由胃部、肝臟及子宮頸的長期感染所引致,而約四分之一的患者因吸菸患上癌症死亡。
自2006年以來,中國癌症的死亡率大幅下降,現時約21%。不過,由於中國人口增長及老化,導致因癌死亡的總人數增加逾70%。
研究人員說,嚴重室外室內空氣汙染、加上土壤及飲用水受汙染,導致中國人民長期與致癌物接觸。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8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