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大陸經商環境惡化 調查:1/4美企決出走


大陸美國商會調查,有1/4的受訪美企在過去3年內有計劃或已將其產能移出大陸大陸。圖為示意照。(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週三(20日)公布的《2016年度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顯示,在大陸的美國企業多憂心大陸法律不明、反外資情緒及產能過剩等問題,加深了企業對大陸經濟放緩的不確定性。由於監管障礙,每10家公司就有1家表示,打算、或已經將部分業務移出大陸。
共496家公司接受了「中國美國商會」的調查,這些公司涵蓋科技、消費及服務業,他們普遍認為大陸的經商環境越來越困難。有57%的公司說,監管措施缺乏一致性、暗黑的法規,是他們在大陸經商的最大挑戰。
調查顯示,有1/4的受訪者在過去3年內將其產能移出大陸,或者計劃移出。工業、資源業及消費品公司普遍以亞洲其他發展中的國家為轉移目的地。技術和其他研發密集型企業最有可能轉移到美國或北美自貿區。

逾三成美企不續投資 金融危機以來最高
此外,有32%公司說不打算進行新的投資,這是金融危機以來最高的一次,這個數據去年只有27%。在服務業,61%的公司說,政府政策改變有助於他們的生意。
多數的公司反映,來自政府的反外資的情緒正在上升。2014年,44%的公司覺得自己不受歡迎;2015年數字增加至47%,今年更暴增至77%。
有44%的科技業對未來的監管環境感到悲觀。《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當局正擬加強自產自銷的能力,好跟外資一爭高下。當局在定價及反壟斷調查上變得更積極,而且起草法案,通過國家安全立法,要求科技公司提供專有訊息及共享原始碼。感到經濟寒流的不只美國企業,歐洲商會6月公佈的調查也顯示大陸的經濟放緩及監管障礙問題。
美國商會主席齊默爾曼(James Zimmerman)表示,真正的問題在於「你的制度是否公平透明?」他說,美國公司需要修改政策,以確保在大陸獲利成長。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