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中紀委文章再次熱傳 釋大變局信號


最近中紀委官員習驊的文章《【癸酉之變】官員都在坐等出事》再次在網絡熱傳。分析認為,該文在當前的時局下熱傳,實際發出的是中共將要倒台的信號。(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最近中紀委官員習驊的文章《【癸酉之變】官員都在坐等出事》再次在網絡熱傳。文章提到,早在癸酉之變時期,清朝深陷歷史週期律的命運已經注定;帝國大廈由搖晃走向垮塌,癸酉之變只是第一步——費正清找到了原因:官員們都在坐等出事!
分析認為,該文在當前的時局下熱傳,實際發出的是中共將要倒台的信號。

習驊:官員都在坐等出事
《中國紀檢監察報》和監察部網站先後在2014年1月及2015年2月分別以題為《從癸酉之變看作風建設與歷史週期律》及《作風建設與歷史週期律》轉載習驊的文章。今年12月23日,習驊的文章又被部分微信公眾號以《【癸酉之變】官員都在坐等出事》為名,再次在微信熱傳。
該文介紹了清朝的「癸酉之變」。
1813年10月7日中午,兵部尚書兼順天府尹劉鐶之,正與客人觥籌交錯。宛平縣令和盧溝橋巡檢破門而入,附耳低語:昨夜、今晨,家住宋家莊的林清等人,騙過崗哨,經盧溝橋進了城,明天午後攻打皇宮,情況十萬火急!
第二天,1813年10月8日下午3時整,天理教徒200餘人裝扮成賣柿子的、送貨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由東華門、西華門攻入皇宮。兩天一夜之間,皇帝家中刀光劍影,箭矢亂飛。警衛部隊驚慌失措,死傷過百,假如外援及時跟進,林清他們肯定會把大清皇宮連鍋端!
湊巧,嘉慶帝的二兒子,也就是後來的道光皇帝,平時最愛擺弄冷兵器時代最嚇人的玩意兒——火槍,這次派上了用場。幾聲槍響,竟然穩住了軍心,逆轉了形勢。在禁軍的圍剿下,天理教徒寡不敵眾,起義失敗。
這件事發生於夏歷癸酉年,史稱「癸酉之變」,是清朝由盛轉衰過程中的標誌性事件,是大清重複歷史週期律的不祥之兆。
文章提到觸發「癸酉之變」的,是整個官場出了問題。清朝的吏治腐敗很有特點:官員們除了「貪」,還特別「懶」,沒人想做事,討厭擔責任,整天無精打采,敷衍了事。從乾隆中期開始,官場就如一潭死水,不作為是主旋律,國家統治機器銹蝕得無法運轉,社會治理問題按下葫蘆起來瓢。人人麻木不仁,個個「炸雷都打不醒」,根子在於官員追求狹隘的人生目標:陞官發財!目標明確了,辦法就有了。
文章還說,早在癸酉之變時期,清朝深陷歷史週期律的命運已經注定;帝國大廈由搖晃走向垮塌,癸酉之變只是第一步——費正清找到了原因:官員們都在坐等出事!
文章特別提到王岐山指:「學歷史最重要的是聯繫實際。」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習驊的文章本身就在借古喻今。在當前中共徹底崩潰前,該文實際已經在預警中共的滅亡。而文章提到的「癸酉之變」,很可能在影射新四人幫曾圖謀的「政變」或江派為首利益集團今年發動的「金融政變」。
習驊是今年3月「慶親王」文章的作者。「慶親王」被認為是針對江派原常委曾慶紅。

王岐山承認中共已到崩潰的臨界點
此前,王岐山公開談到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問題。今年9月9日,王岐山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出席「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的外方代表60餘人,首次公開提到中共執政「合法性」問題。中共黨媒分析稱,王岐山「提出執政合法性問題,蘊含著深刻的危機意識」。
有報導說,王岐山在今年的中紀委常委會上,首次公開承認中共體制已經處於瀕臨崩潰的臨界點。
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擴大生活會上發放的一份調研報告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涵蓋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報導披露,習近平說,面對嚴峻事實,承認亡黨危機的事實。

江派曾多次企圖發動政變
據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被指是「新四人幫」,他們結成政治聯盟,曾密謀通過權鬥、甚至政變等方式奪取習近平的權力。
有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9月1日報導了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 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稱,凡有政治常識的人都明白,新一屆中共高層掀起的反腐風暴,對中共黨政軍來說,如同當年打倒「四人幫」一樣。而熟悉中共歷史的人都心知肚明, 「新四人幫」其實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而在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陸發生股災。據報,中共江澤民派系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當局已經將這次股災定為「經濟政變」。
中共高層權鬥越演越烈,中共政府公信力已降至無人可信的地步,中國社會危機層出不窮。目前有逾2.1億人退出中共當、團、隊組織。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