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中國房地產泡沫 經濟學家:將膨脹至破滅


有中國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房地產背後和當地政府有很深的利益關係。(AFP)
【記者劉毅/報導】
近來,因為中共中央經濟會議中提到明年房地產要消化庫存,中國的房地產再次引發關注。有中國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房地產背後和當地政府有很深的利益關係,依靠「房地產化」來拉動GDP成長的意識並沒有轉變,最終房地產泡沫或將直衝至破滅為止。
在剛結束的2015年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中共明確提出明年經濟的工作重點是化解過剩產能和房地產庫存。
但是,中國各城市之間房市分化嚴重,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四個一線城市市場需求依然強勁,二線城市除了個別省會城市需求較好以外,其他的也是不盡人意,三四線城市銷售一直在下滑,疲弱不堪。所以中國一些業界人士認為在此情況下消化庫存並非易事。
青島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易憲容12月20日在新浪部落格表示,面對房市過多的庫存,地方政府以「房地產化」來拉動GDP成長的意識並沒有半點轉變,反之更向中西部地區、三四線城市蔓延。尤其是一些地區已經規劃好並正在建設的新城,想讓這種新城建設停下來的可能性不會太大。因為,如果新城停止建設,所面臨的風險會更高。這不僅在於房地產開發商無法收回其住宅建築成本,更在於地方政府面臨較大的政治性風險。
易憲容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透露出幾個問題,一是今後中央政策無論頒布什麼政策,中國的「房地產化」經濟在短期內要得到調整是不可能的;二是當前嚴重的住房供給過剩,在短期內不容易得以解決;三是經過考察發現,即使房價回歸理性,讓消費者有支付能力購買,也是無法消化這大量的住宅供給湧出。
所以易憲容認為,當前中國房地產市場問題已經走上不歸路,不到泡沫澈底破滅是不會調整及停下來的。因為地方政府、房地產開發商及住房投資者根本就沒有意願讓這種「房地產化」經濟改變,最後的結果只能是房地產泡沫的破滅。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