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體制壞死】孟建柱:逾萬官員涉貪案待審理

【記者莊正明/報導】
日前港媒披露,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內部會議上報告稱,目前有數以萬計待審理的涉嫌貪污腐敗官員案件等,政法工作面臨的挑戰史無前例。此前習近平、王岐山、胡錦濤等高層也多次提及官員的腐敗問題。
據香港《動向》雜誌消息,孟建柱在10月下旬的中央政法委內務會議上報告稱,目前有數以萬計待審理的黨政國家機關部門等的涉嫌貪污腐敗官員案件,以及數以千計涉外被通緝經濟刑事犯罪案件。
報導稱,截至今年10月底,被逮捕起訴的國家機構、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中高級管理層人員高達3萬1,522人。其中貪污受賄1千萬以上的就有11,370多人。如果按照2000年8月以前刑法條例,這些官員面臨的都將是死刑。
實際上,動輒上千萬、甚至上億元的「巨貪」現象已經屢見不鮮。而北京高層近年來也多次提及官員的腐敗問題。2013年3月,習近平強調,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