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中國鋼鐵臨寒冬 武鋼傳裁員萬人


中國企業近來多有裁員消息,外媒認為,1990年代中國國企百萬工人失業的場景可能重演。(AFP)
【記者顧曉華/報導】
日前有陸媒曝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將大裁員,消息稱該集團可能裁員1.1萬人,武鋼股份計畫裁員6,196人,但是武鋼集團予以否認。中國企業近來多有裁員消息,外媒認為,1990年代中國國營企業數以百萬計工人被失業的場景可能重演。
據《新京報》15日報導,從三個獨立消息源證實,武鋼集團可能裁員1.1萬人,武鋼股份計畫裁員6,196人。一位鋼鐵業人士表示,媒體報導的裁員數字準確無誤。他還披露一份12月8日印發的裁員清單,署名為武鋼股份總經理辦公室。
武鋼股份旗下的能源動力總廠、冷軋總廠等工廠裁員最多,都達到了600~700人。公司上半年冷軋產品營收約138.6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比上年同期大幅降低了22.44%。報導中還引述分析師張磊的看法,稱武鋼僅靠裁員根本無法擺脫目前的困境。
今年中國鋼鐵行業進入前所未見的嚴冬期,鋼價跌至白菜價、產能過剩。各地紛紛爆發鋼廠停產、工人遊街討薪事件,僅以河北為例,全停產的鋼廠就達到10餘家,因此,經常發生大規模鋼鐵工人維權事件。
另據《紐約時報》12月17日報導,中國東北部最大的龍煤集團在今年9月宣布要裁掉10萬名員工,是該集團最大規模的一次裁員。
報導稱,當地政府一直對該老舊國企的大規模裁員進行管控,通過壓制抗議行動、提供補償金和工作培訓,避免員工出現罷工和騷亂的局面。《紐約時報》在報導中稱,隨著全球大宗原料市場和能源市場的繼續疲軟,1990年代中國國營企業數以百萬計工人被失業的場景可能重演。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