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馬英九:兩岸關係和緩 需更加小心中共滲透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12月24日出席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2期結業典禮。他在致詞中提到,近年來兩岸關係逐漸和緩,兩岸交流日趨密切,同時也對維護國家安全、保密防諜構成挑戰。他說,中共的滲透無所不用其極,期勉大家要更加小心。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民主在華人世界首屈一指,但維護民主不能沒有法治,「光有民主,沒有法治,這是沒有秩序的民主」,民主與法治要一併推動,國家才有希望。
「兩岸關係這幾年雖然愈來愈和緩,但國家的保密防諜受到很大挑戰」,馬英九提到,在反制中共滲透工作方面,2014年12月,在國安單位通力合作下,破獲歷年規模最大,以中共人民解放軍退役中校鎮小江為首的共諜滲透案。
馬英九表示,調查員除了肅貪外,國家安全也是重要工作,今年截至11月底為止,共計偵破10案,涉案人數24人,顯示政府對於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的重視。他說,「中共滲透無所不用其極,它兩個最重要手段,第一、就是捨得花錢;第二、不管是財還是色,就是要抓住把柄,所以這方面要特別小心。」
馬英九也期勉結訓學員,應以「掌握兩岸情勢,維護國家安全」的精神居安思危,對外要維持堅強的國防戰力,對內要持續加強反滲透與反情報工作,建立綿密的反制網路,杜絕國安死角。此外,也應「勤修專業知能,結合科技趨勢」,要持續補充各項專業知識,充實自我,學習結合相關先進科技,提升國安工作成效。
此外,對於媒體報導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井天博貪瀆新臺幣1,000多萬元潛逃出境一事,馬英九強調,執法人員不應只把此案當新聞看,而是要做到「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謹守本分,為國家與人民奉獻己力。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