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習近平沒有想到的



普京一夕話,給習近平一個冷屁股貼臉。

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後,連說了三個沒想到,其實是五個沒想到。
沒想到,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據說,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後,連說了三個沒想到,其實是五個沒想到。
——俄羅斯的五個沒想到

第一個沒想到是住房不要錢:「在俄羅斯居民住房不收費,人均18平方米以下的部分無償轉給個人,18 平方米以上部分也只收很少的錢。」
第二個沒想到是用水沒水表:用於日常生存所必需的「自來水、熱水(一天24小時供應)、供暖,從來就不收費,索性連水表都省了。」
第三個沒想到看病不花錢:「手術免費,住院免費, 治療免費,唯一不免的只有藥費。不管你是不是俄羅斯人,只要在俄羅斯境內的任何人得了病,救護車就給你往醫院拉,就給你治。」
第四個沒想到教育還倒貼:「學生上學一律免費,教 科書均由學校無償提供。而且所有的學校一律免費 供應全體學生一頓豐盛的、營養充分的早餐或午餐 。」如果你實在想不通問一問俄羅斯的家長,他會告 訴你另外一個「沒想到」,「學校不供餐,讓孩子們到 哪吃飯呢?」
第五個沒想到失業要批准:「為了控制失業人數的增加,俄ZF規定,大量解雇人員,必須在解除勞動協議前3個月向國家就業處提出申請,得到批准後方可解雇。」…… 怪不得有人總說俄羅斯人開郎、樂觀、堅毅,要我 說這不完全是俄羅斯民族的特有性格,試問你要能過上這樣的生活還會悶悶不樂嗎?
《普京的講話為何震撼中國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說:「一個把老百姓的居住權、健康權和受教育權拿來拉動經濟 的政府,一定是個沒有良心的政府,真正執政為民 的政權,一定要把這三種東西當作陽光和空氣,給予人民。一個國家不能變成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 有人佔幾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執 政當局沒有任何臉面賴在台上,因為民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一個國家的執政 文明,就表現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上,而不是表現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現在經濟增長的數據。」

送給有夢想的年輕人
在美國,3%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
在法國,是5.3%;在新加坡,只有2%;
在日本,公務員排在第53位;
在英國,公務員進入20大厭惡職業榜;
而在中國,76.5%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說過,一個國家的青年,爭著去當公務員,這說明這個國家的腐敗已嚴重透了。
歐美發達國家,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教堂,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博愛、自由、平等;
日本,最奢華的建築主要是學校,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知識、技術、進取;
中國,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政府大樓、銀行,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金錢、權力、傲慢。
這數字很給力,然而我們也應看到,中國人心靈的飢渴,信仰的缺失,也是空前的(註:簡直可用「自慚形穢」來形容)。
我選擇了轉發,因為我不想冷漠!

來源轉自:
【動向 2015年12號 作者:梅 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