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廣深港高鐵福田站通車 官多過客好冷清

★真正研發的國家額定時速210km/hr,土共先擬為385km-400km/hr,後因追撞連連而調至304km/hr比人家多幾十k,這就是共產黨死要臉唔衰得不顧人命的死性格,奴兒們有"福"了。




只有幾頭白老鼠(試驗者)(蘋果日報)
廣深港高鐵深圳福田站今早通車,今早首班開往廣州南站的列車8時16分開出,5分鐘到達深圳北站。但專程坐首班車的乘客不多,更不見有鐵道迷到場,8個車廂中僅有約30名乘客。
車站內沒有新站開通的氣氛,沒有啟用儀式,到場的官員級數亦相當之低,省市高層都沒現身,到場的最高級的官員是深圳市委常委楊洪。出席通車官員、記者及戴着紅帽的工作人員則遠比乘客多,而且他們都在深圳北站下車,繼續北上旅程的旅客實在不多。
深圳福田站今日將開出11班往廣州南的列車,途中將停多個車站,全程需時50分鐘,最平的二等座每程票價82元人民幣。
福田站通車後,廣深港高鐵內地路段全線通車,但因為工程延誤、超支、一地兩檢等問題困擾,港鐵稱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最快要2018年第三季才能開通。

《蘋果》記者
車站幕門唔啱位 篋神未必上到車

(蘋果日報)
廣深港高鐵福田站今日開車,車站安裝月台幕門,是內地高鐵車站首創。可是今日有乘客卻發現,月台幕門與列車車門並不對位,特別是車頭、車尾的兩卡,可通過的通道只有半隻車門闊,拿大型行李的乘客未必能順利上車,有車站工作人員更問:「幕門是誰設計的?」
記者在現場亦發現,今早從福田站開出的頭班列車,月台幕門與列車還有很大距離,不少民眾都能在這個空間拍照留念,不過原來只有這班車是停靠這個月台,其他列車的幕門都是緊貼車身的。有指這是為車站開通、有官員記者到場,才讓列車從這個工作人員用月台開車。

《蘋果》記者
福田站行到傻 港人北上真有着數?
廣深港高鐵深圳福田站今日通車,《蘋果》記者實測發現,港人要在車站坐車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步行距離相當之長。記者從福田口岸過關後,要先乘地鐵4號線再轉2號線才能到達高鐵站,車程20分鐘,出閘後快步行10分鐘才能到達售票大堂,買票後又行10分鐘才能到達安檢處,再行約5分鐘才能到達月台。車程加上步行時間,要花約45分鐘才能上到高鐵。
另外,福田站目前只有開往廣州南站的列車,鐵路部門人員稱何時有列車到外省,仍要等候通知,到達廣州南站後若要到廣州市區,則要坐地鐵,車程近1小時。
與之前坐高鐵的深圳北站比較,港人過關後坐地鐵4號線,不用轉車20分鐘便到達,而且從地鐵站到售票處、安檢處及月台的步程較短。而且深圳北站列車不但多,而且更有不少往省外的列車,相對方便。
然而,要是港人要到廣州市區,最佳選擇仍是在羅湖口岸過關,從深圳站坐動車到廣州東站,步程最少、而且一下車便是廣州的市中心。

《蘋果》記者
口岸設施被消失 未預留兩地兩檢空間

(蘋果日報)
廣深港高鐵深圳福田站今日通車,《蘋果》記者今日觀察發現,早前聲稱預留作兩地兩檢(即在香港、大陸分別進行邊檢)的地下2層,現時只有安檢的位置,並且裝有長長的欄桿。一般乘客看到的位置,與及車站的平面圖上亦未見有位置預留作邊檢用途。
深圳市軌道交通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趙鵬林表示,邊檢方式主要考慮乘客的方便程度,如果每站都要邊檢,就發揮不到高鐵的快捷優勢,因此在設計廣深港高鐵時,就考慮用集中方式解決聯檢問題。有深圳居民希望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可以盡快通車,以節省時間,認為如果不能實施一地兩檢,實際只會變成較快的九廣直通車,又擔心日後香港段通車,整體票價會因為香港段造價不斷上升,而變得昂貴。
高鐵深圳福田站承建商中鐵十五局網頁披露,福田站設計原已預留空間落實兩地兩檢,去年5月,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及港澳辦等部門仍赴車站實地視察研究口岸設計,甚至稱口岸設計亦有初步圖則。然而,事隔一年,兩地政府改稱一地兩檢(即在香港進行兩地邊檢)已落實,站內口岸設施全部消失,港府更聲稱福田站沒有預留空間。

《蘋果》記者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