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建制疑種票 法團選舉死人投票 龍蟠苑居民報警


黃文邦攝 (蘋果日報)


黃文邦攝
種票歪風全港「遍地開花」,就連屋苑法團選舉也出現大規模種票造假。鑽石山龍蟠苑上周六舉行業主大會,投票選出新一屆法團委員,結果由多名有建制派背景的現屆委員高票連任。事後卻陸續有居民發現被人冒簽授權票,讓他人代為投票,有假冒的授權書更以11年前去世的前戶主名義發出。最少25名居民已報警求助,警方暫列行使虛假文書調查。屋苑居民關注組表示,正尋求法律途徑推翻選舉結果。法團秘書李寧中回應時否認種票,「我哋點知啲授權書係真定假?」
記者:梁御和
現屆龍蟠苑法團多名核心成員早於10年前當選並連任至今,部份人同時兼任建制派組織東九龍居民委員會要職。去年有居民不滿法團賬目混亂及濫加管理費,故成立龍蟠苑關注組,集齊5%業主簽名要求查數,惟被法團拒絕,事件最後鬧上土地審裁處,現時仍在審理。至今年8月,逾200名居民再聯署要求召開業主大會撤換法團,惟繼續被多番拖延,直至有業主入稟土地審裁處,法團才將開會日期訂在上周六(19日)舉行。
開會當日,有業主到場欲投票,卻發現自己早已被人冒簽授權書,讓他人代為投票,於是即場提出質疑及報警;法團委員則未有理會,又關掉音響禁止居民提問,最後現屆15名法團委員獲近1.9萬個業權份數,相等於約800多戶(全屋苑有約3,340戶)支持,擊敗對手高票連任。業主戴先生在投票當日去到大會現場,赫然發現自己「被授權」,於是報警,並在警察陪同下查看授權書,「封授權書竟然用咗我爸爸(前業主)個名發出,仲有埋簽名,但係我爸爸2004年已經過咗身」。他曾要求即場影印該份授權書,惟被在場警員阻止,「佢話我唔可以影印,影相都唔畀」。有關警員事後只將授權書交回法團,並沒有帶走作證物。戴先生再到警署查問,「警察淨係話有需要會打番電話畀我」。
另一業主林伯伯則在投票後第二日才在信箱接獲通知書,通知他已授權其他人投票。林的兒子稱,其父從無參與投票,也沒簽署任何授權書,兩人已到警署報案,「咁樣種票真係好離譜」。
龍蟠苑關注組成員俞先生指,至今陸續接獲25個單位業主被冒簽授權書個案,已全數報警求助。有被冒簽的業主長期在內地公幹,數日前回家才發現事件;也有長者平日以中文簽名,「寫字寫到手震震」,授權書的簽名卻變成英文,而且十分四正。他又指,法團初時拒絕提供授權書予業主查核,「我哋問清楚警察,知道業主有權睇,有權影印,佢哋先合作」。現正諮詢法律意見,計劃入稟土地審裁處推翻選舉結果。
警方指已獲屋苑業主組織報案,暫列作行使虛假文書,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一隊跟進。龍蟠苑法團秘書李寧中回應時否認種票,稱法團也已就事件報案,「我哋點知啲授權書係真定假……有人掉咗落授權箱,我點知係邊個作嘅啫,你話懷疑(法團),我夠懷疑係佢咯」。他又指核實授權書的工作由管理公司負責,「管理公司話有效就有效GA啦」。
龍蟠苑法團近年是非不斷,去年法團委員蔡六乘在屋苑張貼告示抹黑當區區議員譚香文,其後被譚控告誹謗,現正等候排期上庭。其間譚香文曾提出無條件和解,惟遭法團拒絕,惹起居民不滿,批評法團浪費屋苑儲備為自己打官司。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