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一張圖告訴你 太空垃圾有多驚人



太空垃圾數量之多,幾乎將地球包裹起來。(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
目前,太空垃圾的數量約為50萬個。美國太空總署說,幾十年來,人類發射到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的各種衛星、探測器等物體,數量之多已經對我們地球及人類造成潛在的威脅。
自上個世紀50年代,人類發射各種太空飛行器以來,環繞地球飛行的各種人工物體的數量已經達到50萬之多。美國太空總署表示,這些飛行物大小不等,小的如玻璃彈珠,但是其飛行速度均很高,都在每小時2.7萬公里以上。這些物體來源於廢棄的宇宙飛船、飛入太空的火箭分節以及各種各樣科學研究項目的碎片。如果這些物體撞擊宇宙飛船或衛星,能夠造成損傷甚至完全毀壞設備的後果。
據加拿大天氣網theweathernetwork 12月28日報導,倫敦大學學院的講師斯杜特‧格雷(Stuart Grey)製作了一分鐘小影片,顯示人類自1957年發射第一顆衛星後,58年間太空垃圾所積累的數量之多,已經達到將地球遮蓋起來,和太空隔離的程度。
太空總署負責處理太空垃圾的首席科學家尼可拉斯‧強生(Nicholas Johnson)說:「對於宇宙飛船等飛行器來說,最危險的太空垃圾是那些無法追蹤的碎片。」
據天氣網報導,依據太空總署的記錄,2009年2月,一顆失去功能的俄羅斯衛星撞毀一顆正常工作的美國商業衛星,產生2,000多顆碎片。而且,最近國際太空站為了防止與一塊碎片發生相撞,而被迫改變運行軌道。
實際上,國際太空站也有躲閃不及的時候。據mashable 12月27日報導,這些碎片的危害問題日益突出。2013年,加拿大太空人克里斯‧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觀測到一塊太空垃圾在太陽能電池板上撞擊了一個大洞。雖然損傷不是很嚴重,但再次說明這類問題有多大。
哈德菲爾德在2013年4月29日的推特上寫道:「一個子彈洞——太空中飛來的一塊石子就把我們的太陽能電池板擊成這樣。還好,沒有打到太空站船身。」
目前太空總署正在追蹤2萬個比壘球(直徑約8公分)稍大的火箭組件和停止工作的衛星的碎片。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