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法跨國通緝凶嫌 大舉空襲IS根據地


在法國巴黎發生多起槍擊和爆炸事件後,據悉英法兩國都有意加入以美國領銜,對伊斯蘭國(ISIS)所進行的空襲行動。圖為法國的疾風戰鬥機(Rafale)。(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李默迪/綜合報導】
法國檢警正擴大調查巴黎恐怖攻擊的網路,知情人士表示,恐攻的幕後策劃者是比利時籍的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與此同時,法國戰機15日對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的主要據地拉卡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空襲行動,以示報復。
路透社快訊報導,知情人士表示,13日恐怖攻擊的幕後策劃者是比利時籍的阿巴伍德。阿巴伍德摩洛哥裔、27歲,曾赴敘利亞為IS作戰,領導潛伏在比利時的恐怖團體,現在人在敘利亞。
IS恐怖分子13日在巴黎公共場所進行自殺炸彈及持槍攻擊,造成至少129人死亡,這是二戰以來法國發生的最血腥恐怖攻擊事件。目前已確認103名死者的身分,有許多是外國人。
該攻擊至少有8人參與,其中6人死於自殺炸彈、1名被警方擊斃、還有1人在逃,法國警方漏夜突襲全國的可疑人士。法國總理瓦爾16日警告:「我們知道還有許多攻擊在準備中,不只針對法國,還包括其他歐洲國家。」

跨國網路
警方發現兩部犯案車輛是在布魯塞爾租用的之後,調查行動很快擴大到比利時。截至15日,比利時已逮捕7人。
警方15日公布了26歲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的照片,警方說他是個「危險人物」,正進行跨國追緝。
法國籍的阿布岱斯蘭出生於比利時,他和另外兩名兄弟參與了13日的恐攻,其中一名兄弟、31歲的布拉希(Brahim Abdeslam)引爆身上炸彈死亡;另一名兄弟在比利時被捕。
其他已確認身分的攻擊者包括:20歲法國籍的哈德菲(Bilal Hadfi)、28歲法國籍的阿米穆爾(Samy Amimour),以及25歲敘利亞籍的穆罕默德(Ahmad Al Mohammad),警方確認今年10月他以難民身分從希臘進入歐洲。
最早確認身分的歹徒為29歲法國籍的莫斯特費(Omar Ismail Mostefai)。

法國展開空襲行動
法國軍隊15日晚間對IS展開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空襲行動。
據美國NBC新聞網報導,法國大規模空襲IS在敘利亞的主要據點——北部城市拉卡,至少出動10架戰鬥機,於15日晚間同時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約旦起飛投送炸彈。空襲的首要目標是IS在拉卡市的一個指揮部、招募中心和武器軍火庫,第二個目標是恐怖分子訓練基地。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