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美F15襲利比亞 炸死IS頭目



■美軍F15戰機出動狙擊IS分子。

■納比爾
美軍繼在敍利亞空襲擊殺「伊斯蘭國」(IS)劊子手「聖戰約翰」後,又建一功,宣佈空襲IS在利比亞的首領納比爾(Abu Nabil),相信已擊殺他,是美國首次在利比亞空襲IS頭目。
國防部發言人庫克前天發聲明,指納比爾是伊拉克人,原是阿蓋德恐怖組織資深特工,後投靠IS成該組織的利比亞高級領袖,並指IS今年較早前發放將當地科普特派基督徒集體斬首的片段,發言人可能是他。

戰機出動正值巴黎恐襲
庫克稱:「納比爾的死將削弱IS在利比亞達到目標的能力,包括招攬新成員、在利比亞建立基地和策劃攻擊美國。」他又指美軍之前有在利比亞空襲其他恐怖分子,這次首在當地狙擊IS頭目,展示IS領袖無論到哪裏,美國都會追緝追殺。
一高官披露,上周五的空襲是由F15戰機執行,攻擊東部港口德爾納(Darrah)附近一個指揮控制中心,相信已擊殺納比爾與多名同黨,並指空襲已計劃一段時間,戰機出動時剛好正值巴黎發生恐襲。美軍今年6月亦以F15空襲與阿蓋德有聯繫的利比亞「蒙面旅」首腦貝爾莫塔(Mokhtar Belmokhtar),但未完全證實他已死。
利比亞自「狂人」卡達菲2011年倒台後,局勢混亂,IS想乘機在當地建立敍利亞和伊拉克以外第三大根據地,被指殺平民比其他交戰派系多。聯合國正斡旋組新政府,中止政府軍和佔領的黎波里民兵交戰。

法新社/美聯社
IS前據點驚現女子亂葬崗

■庫族部隊上周重奪辛賈爾。路透社
伊拉克庫爾德族部隊上周五從「伊斯蘭國」(IS)手上重奪西北部重鎮辛賈爾(Sinjar)後,前天在當地發現一個亂葬崗,相信埋葬了近80名遭IS有系統處決的40至80歲雅茲迪族婦女。
IS去年8月奪取辛賈爾後,俘虜了大批被他們視為「異教徒」雅茲迪族婦女,年輕的蓄為性奴,較年長的分開囚禁一段短時間後處決。當局根據逃出的雅族少女所說,找到這亂葬崗,初步發現一些遺骨、頭髮和遺物,但指暫時不會完全挖掘,先等專家蒐證,指證IS搞種族滅絕。庫族重奪辛賈爾,切斷IS連接敍利亞和伊拉克根據地的要道,前天着手清理IS留在當地的大量炸彈,助20萬外逃居民搬回來重建家園。

法新社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