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盧寵茂錄音流出 質疑陳文敏唔夠班 「我所受的痛苦比陳文敏更甚」



■盧寵茂在7月28日的港大校委會議突倒下,手抱右膝卧地,事後指陳文敏沒有慰問他。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校委會議再有錄音曝光。台灣網站昨流傳疑似港大三名校委的錄音,其中身兼外科學系系主任的盧寵茂質疑,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的學術水平「唔夠班」,又炮轟陳在盧跌倒後沒致以慰問。他又抱怨在學生衝擊事件中遭誣衊「插水」;還自稱加入校委會後所受痛苦比陳更甚。
記者:白琳
香港大學發言人表示,由於涉及該會議錄音的禁制令聆訊仍在進行,不宜作回應。本報先後向兩名知情者求證錄音真偽,兩人均證實此為9月29日港大校委會會議錄音。
指陳沒博士學位難任副校
台灣網上討論區PTT本月8日曾經發佈疑似校委王易鳴的會議錄音,昨晚7時許又再「爆料」,出現題為《[爆卦]夢到港大黑幕》貼文,附上音檔及譯文。發言者的聲線與上述校委脗合。
該段錄音長約20分鐘,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黃景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廖長江、盧寵茂先後闡述反對陳文敏任副校的論點。
盧寵茂在會議上質疑,陳在過去15年出產少於五篇學術文章,「若果我的助理教授的履歷只有每年一篇文獻,我會說,你惹麻煩了」。他又質疑陳沒博士學位,不能勝任負責學術及人事的副校職位。他又質疑馬斐森作為物色委員會主席的判斷,「你並沒留意這點並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因他是教授和院長,一定夠資格。這個假設並不正確。」
盧寵茂雖認為大學職員有政治取向並無不妥,但對陳的處理手法感震驚,「我看不到陳文敏對任何校委致以慰問。以我本人為例,我是員工選出的校委……我不是說我需要他慰問,但作為掌管學術及人事的副校,若有同事在這種場合受傷,你應否不斷強調這是校委會的錯,即是我也錯了?」

馬斐森稱盧摻雜個人考慮
盧寵茂進一步炮轟陳文敏「把政治取向帶進港大」,「由於政見不同,他可能認為我在此是代表梁振英」。盧澄清自己並非「梁粉」,奈何遭陳等人標籤,就像「受了甚麼苦都是我『抵死』」。盧又指,雖然陳遭受攻擊,但他本人所受的痛苦比陳更甚,「我被指控是演員、『插水』。我很難過……」
在該會議上,港大校長馬斐森反擊,直言盧對陳的批評摻雜很多個人考慮,希望討論回歸事實和招聘目的,又指招聘條件沒規定出產學術文章須達某個數量,更無「要求申請人對任何傷者致以慰問」。
馬斐森強調,物色委員會有四名學者,包括他本人,判斷學術資歷的經驗豐富,他們認為陳的學術資歷合適,「可能有校委不同意,但我不會重新審視物色委員會的決定」。
馬斐森又指出,盧不應把醫學的學術要求轉移至法律,因為兩者不盡相同。馬又促請校委會通過委員會的推薦,「即使所有結果(接受、否決或押後任命)都不太吸引,對我來說,接受物色委員會的推薦將對港大造成較少傷害」。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認為馬是據理力爭,醫學教授的文獻產量不能與其他學科比較,「以盧寵茂出嘅篇數,如果放入文學院多到不得了」,「聽到呢啲錄音後,疑問就越嚟越大。佢哋唔願意開誠布公,其實係因為根本唔能夠公開交代到」。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