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十九蝗國】深圳大家樂 雞扒掉地照用

★外表輝煌,背後邋遢;今玉其外,敗絮其中;銀樣臘槍頭;沆瀣一氣;一丘之貉;國之將亡,必出妖孽;一連串的形容詞皆形容得鬼國蝗城入木十分,在鬼國內人人自危,相互坑害,各自傾軋,未見昇平繁盛,唳氣妖風衝天起,各自各貪搶騙一筆便想離開這鬼地高飛遠逸,有見過一個所謂強國有如此風貌的嗎?


■深圳記者踢爆大家樂喜薈城店的廚房衞生極差至不堪地步。

■員工不小心將雞翼灑滿地,徒手拾起不作清洗放回雪櫃。

■員工在地上處理雞扒、徒手拿起食材。

■清潔女工將處理食物的器具放在地上直接清洗。
大陸記者愛到食肆做卧底,以揭發廚房的髒亂。深圳衞視近日派記者到大家樂位於羅湖區的一間分店暗訪,發現該店廚房地面泛着油光、員工在地上處理雞扒、徒手拿起食材、掉到地上的雞翼拾起放回雪櫃、抹布同時用來抹砧板和洗碗,更有隔夜豬頸肉奉客。
深圳衞視的記者到深圳喜薈城的大家樂分店見工,簡單幾句、出示健康證後便被錄取。開工當日進入廚房,即發現地面烏黑,泛着油光,而且有很厚的污迹,有員工準備即將下鍋的雞扒,其中一塊掉到地上,員工便徒手將雞扒拾起放回膠袋裏。

隔夜肉放焗爐奉客
記者被分配處理焗飯,當材料用完時,負責食材的員工打開雪櫃時,不小心將雞翼灑滿一地,但這名員工卻徒手將地上的雞翼拾起,不作清洗放回雪櫃裏。記者又發現負責炸雞扒的員工,都是用夾將雞扒從炸爐夾到鐵板上,可是掉在地上的鍋鏟和雞扒,員工只會放入油鍋裏炸一下,便當沒事發生一樣繼續使用,員工處理食物時都沒戴手套。
午後大部份員工都變得清閒,清潔女工開始清潔,她拿着水喉,將處理食物的器具放在地上直接清洗,而她手上的抹布則是「萬用布」,無論切菜砧板還是洗碗,都是用這塊抹布。卧底記者還發現廚房內有隔夜的肉,一塊好像放了很久的肉,員工將隔夜肉放入焗爐、切掉烤燶部份便拿去奉客。

大家樂稱會跟進
節目播出後引來不少民眾熱議,有人質疑掉到地上、隔夜的食物還會重用,很不衞生,或會影響顧客健康;但也有民眾認為在大陸這個廚房已算是乾淨,指「出街食飯就要預咗」。
本港的大家樂集團昨回應稱,公司向來視食品安全為第一要務,對此事非常重視,立即作出跟進,並在大陸繼續深化管理,確保餐廳營運標準切實執行。公司會檢討於大陸現行實施的食品安全制度,並將主動積極配合當地食品藥品監管局的稽查和督管。

深圳電視台/騰訊網/《蘋果》記者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