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彭麗媛的「真誠」和希拉里的「無恥」


彭麗媛六四勞軍,習上台後意圖力掩,但中共臭史,已是地道的臭豆腐,一聞已知。
夫唱婦隨的新造神運動
今次習近平訪美,雖然撒錢買美國三百架飛機,宣佈免除窮國債務,但在華府得到的還是不對胃口的「冷餐」,整個訪問黯然失色,倒是夫人彭麗媛不辱夫命,在聯合國用英文發表兩場演講(準確地說是朗讀兩篇英語講稿),也算是表現「軟實力」的花絮,給習近平挽回了一點面子。中共媒體高調渲染此事,援引海外的客套評論,一邊形容彭麗媛讀得十分生硬的英語「鏗鏘有力」;一邊讚譽「在神聖的嗓音、優雅的舉止和美麗的時尚感之外,中國的第一夫人彭麗媛還向全世界展示了她的另一個天賦──流利的英語」,費解的是,與說英語的國家領導人交談需要翻譯的彭麗媛如何把英語說得既「鏗鏘有力」又「十分流利」?
作為國家元首夫人,彭麗媛出訪秀幾句英語,不過是增加與受訪國人民的親和力,說得優劣好壞本無關宏旨,令人反胃不齒的是中共媒體不遺餘力新造神輿論。
習近平上台後,不僅以毛為師大權獨攬,還讓毛樂此不彼的個人崇拜死灰復燃,他的個人肖像和塑像到處銷售,湊巧彭麗媛和江青一樣也是演員出身,兩人便有樣學樣模仿毛江夫唱婦隨起來。
二○一三年三月,習近平甫戴上國家主席桂冠即以元首身份攜彭麗媛出訪。行前新華社的鼓吹手撰文「新角色、新舞台──彭麗媛將陪同習近平主席出訪」,為彭麗媛登上國際舞台鳴鑼開道,「歷史也無數次的證明了,當一個國家有了一個受人尊敬、喜愛的『第一夫人』時,無論對內對外,都會對這個國家的形象有極大的助益。」「作為『第一夫人』,彭麗媛可以將真實、美麗、善良、雍容、睿智、賢淑等一切代表中國女性的美好詞彙直觀的通過其舉手投足展現在全世界面前,贏得世人的尊重和愛戴,通過其獨特而又閃亮的女性魅力開拓新的外交風格。」通篇不吝筆墨地送給彭麗媛一堆譽美之詞,還破天荒地用上「第一夫人」這個「西洋詞」。
待習近平和彭麗媛訪問俄羅斯等四國回來,媒體更加賣力地鼓噪起「彭麗媛熱」,大勢吹捧彭麗媛「美麗、大方、雍容、典雅,為中國外交增添了親和、溫暖和魅力,也令中國的國家形象更具感染力、號召力和凝聚力。」也拿外媒的應酬話自美,稱讚「彭麗媛『優雅』、『大氣』,」是「中國的新名片」。「彭麗媛的魅力席捲全球」,「向世人傳遞出一股強烈的中式正能量」。「中國人民『瞬間驕傲了』」。一時間,「第一夫人」的稱謂不過癮,「國母」尊號頻頻亮相,「習大大」和「彭嫲嫲」也開始風行網絡。有奴性藝人還編了一首頌歌《習大大愛著彭嫲嫲》:

中國出了個習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
天不怕嘿地不怕,做夢都想見到他!
中國還有個彭嫲嫲,最美的鮮花送給她,
保佑她祝福她,興家興國興天下!
習大大愛著彭嫲嫲,這樣的愛情像神話,
彭嫲嫲愛著習大大,有愛的天下最強大!
把肉麻當有趣的惡俗歌曲,比《東方紅,太陽升》更令人噁心,但在習近平聽來很「接地氣」,是「蠻拼的」值得「點贊」的好曲子,所以在網絡暢通無阻地播放「流行」。如若相反,你在百度上搜索「習包子」三字,得到的是「搜索結果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未予顯示。」由此可知,習近平只讓民眾聽他的「頌歌」,不讓民眾知道他的「雅號」。
近日,國家廣電總局批准陝西拍攝四十五集電視劇《梁家河》,習近平插隊七年的梁家河成為第二個韶山已指日可待。

彭麗媛的「真誠」
我輩親歷過無奇不有的文革鬧劇,見識過「第一男兒」毛澤東和「第一夫人」江青的如日中天和隕落入囚,對「習大大」和「彭嫲嫲」的喧囂,無論是翻唱老調還是重演舊戲,都不覺得新鮮,只報以一哂。但近日多維等網站刊登一篇題為《彭麗媛英文演講露真誠,希拉里比不了》的無署名報道,轉述香港某教育家的文章,在美化彭麗媛聯大英語「講演」的同時不惜貶低希拉里,「每當希拉里遇上任何令她尷尬的場面,她都能自圓其說。但彭麗媛擁有的,卻是希拉里所沒有的情操:真誠。」讀到如此可「共欣賞」的奇文,涵養再好也忍不住要吐糟「相與析」了。
這篇揚彭抑希的報道應了中國的俗話「馬屁拍到馬腳上」、「哪壺不開提哪壺」。彭麗媛在聯大英語「演講」的形式差強人意,但用她的行為來評判她的「演講」內容,她最缺乏的恰恰是「真誠」。
彭麗媛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的特使,她在全球教育高級別會議上介紹中國春蕾計劃時,不作任何注解地宣稱該計劃幫助三百多萬女童重返學校,為中國政府評功擺好。事實正好相反。春蕾計劃始於一九八九年,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起的一項公益事業,由私人企業和個人無償捐款,救助貧困地區的失學女童。而中國早在一九八六年就實行了九年制義務教育,還頒佈了《義務教育法》,其中「第二條: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春蕾計劃的出現,表明《義務教育法》根本沒有落實,貧困地區女童的上學權利毫無保障,中國政府完全失職,應該受問責而不是表彰。

彭麗媛淚灑何處?
就在彭麗媛在聯大誇耀中國教育成效時,兩樁涉及教育問題的悲劇震驚了全國。
八月三十日,江西十四歲少年鄧偉強因家裡拿不出二千元借讀費無法就學而萬念俱灰,他憤怒地喊了一句「我恨你們,恨所有人!」就縱身投入衡山一水庫,他的母親毛豔蘭也絕望地跟著跳下去,雙雙溺水而亡……。
同月,一篇名為《淚》的小學生作文在網上瘋傳,「爸爸四年前死了。……媽媽病了,去鎮上,去西昌。錢沒了,病也沒好。……我把媽媽接回家,坐了一會兒,我就去給媽媽做飯。飯做好,去叫媽媽,媽媽已經死了。課本上說,有個地方有個日月潭,那就是女兒想念母親流下的淚水。」
作者是四川大涼山十二歲的女孩柳彝,父母雙亡後,十六歲的姐姐和十五歲的哥哥輟學外出打工,她成了家裡的頂樑柱,要照顧兩個弟弟,還要種玉米、土豆、餵豬……。柳彝的《淚》引得萬千國人潸然淚下,卻不見「國母」彭麗媛出來顧問一下,因為她的淚要留著在美國拋灑。九月二十六日,彭麗媛參加聯合國殘障兒童活動,在觀看盲童合唱團表演時流淚了。美國的殘障兒童雖然身有缺陷,但不缺物質生活和精神關愛,並享有平等的人格和尊嚴,他們要的是激勵和讚賞而不是北京的眼淚。
即使在紐約,即使是盲人,也有更值得彭麗媛傾淚的,那就是維權律師陳光誠。陳光誠因揭露地方政府強制婦女墮胎的惡行,遭受近十年打壓,其中四年在牢裡,二○一三年被迫流亡美國,就住在聯合國所在地紐約。彭麗媛不去看望在自己的祖國無法立足的陳光誠,不知她的「真誠」在哪裡?
在紐約,還有一個人更需要彭麗媛去慰問,那就是高耀潔醫生,一個年近九十的耄耋老人。高耀潔一九九六年開始投身防艾工作,她揭露中國艾滋病擴散的真相,大部分患者是在賣血過程中被傳染,是血頭、血販子勾結地方官員造的孽,受害的都是窮苦農民。二○○九年,高耀潔八十二歲高齡,為逃避迫害為出版書稿,拖著老邁殘軀出走美國,如今孤獨地生活在紐約。
彭麗媛二○○六年當艾滋病義務宣傳員,二○一一年任「世衛組織結核病和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她不會不知道中國防艾第一人高耀潔,但她在聯合國參加活動時「過高耀潔家門而不入」,在「每個婦女每個兒童」議題的講話中也不提高耀潔和中國艾滋病的實情,卻大講特講如何幫助艾滋病孩高俊,在自我標榜中掩蓋中國政府的罪責,不知她的「真誠」又在哪裡?

希拉里評習「無恥」
諂媚者不是拿彭麗媛比希拉里嗎?那就以陳光誠和高耀潔的事來評說吧。
二○一二年四月,陳光誠歷經千辛萬苦從被囚禁的家鄉逃往北京,走投無路後請求進美國大使館避難。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決定救助,她指示美國大使館派車把陳光誠接近使館,隨後美國官員和中國官員談判,她本人利用訪華機會親自出面,最終迫使中國政府妥協,陳光誠全家得以安然赴美。
在中國處處受打壓的高耀潔,在國外卻多次得到希拉里的接見和勉勵。
二○○七年,高耀潔榮獲世界婦女權利組織「生命之音」的年度「全球女性領袖」獎,河南當局為阻止高耀潔赴美國領獎,出動數十警察包圍高耀潔住所,切斷她的電話實施軟禁。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希拉里馬上出手,讓幕僚給胡錦濤、溫家寶和吳儀寫信說,「我期待著能有機會與高醫生見面」。那些日子,她的幕僚幾乎每天一封,寫了十幾封信催促中共領導,直到胡錦濤親自批准放行。高耀潔到美後,希拉里在辦公室單獨接見她,對她噓寒問暖。
二○○九年高耀潔自我流放到美國後,國務卿希拉里再次接見高耀潔,她把高耀潔當朋友,贈送高耀潔一本自傳《艱難抉擇》,並在扉頁上題簽:「高耀潔醫生,我欽佩你代表中國人民的勇氣和領導力,致以最好的祝願。」
這就是美國的前第一夫人和國務卿希拉里,她是美國女性的代表,更是自由民主的大纛美國的代表。她堅守維護人權的價值觀,把救助為人權苦鬥的中國勇士為己任,而且一如既往。
九月二十七日,習近平在聯合國主持「全球婦女峰會」,希拉里在推特上直率抨擊:「一面迫害女權主義者,一面卻在聯合國主持婦女權益的峰會?無恥!」以此聲援被無辜關押一月餘的韋婷婷等五位女權活動者,她們策劃在北京公園舉行支持安全性行為、反對性騷擾的遊行,卻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逮捕。

與「第一男兒」共享「無恥」?
本來,關愛陳光誠和高耀潔之類的老弱病殘,支持女權主義者爭取權利,都是「第一夫人」彭麗媛的份內事。不幸,彭麗媛是獨裁黨魁的「第一夫人」,角色再新也只能站在專制帝國的舊舞台上表演,華麗的盛裝懷揣不了「希望」(八十年代初,彭麗媛憑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爆得大名);金質的話筒只能高唱「六四」續曲(六四時,彭麗媛身著戎裝,手握話筒,站在血染的天安門廣場為屠城部隊獻唱),真誠愛民的事只能讓希拉里「掠美代勞」了。只是,善良的「子民」不由擔心,這般下去,「第一夫人」是否會與「第一男兒」共享希拉里斥責的「無恥」?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號 動向總363期 喻智官】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