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巴黎恐襲】少女扮死忍不住嗚咽 「有男士冒死擋在前面」


在巴黎恐襲中傷亡最慘重的巴塔克蘭音樂廳(Bataclan)襲擊,有倖存少女憶述生死關頭的一幕幕畫面:目睹槍手掃射、倒臥血泊裝死、聽著生離死別的哭喊等,震撼人心。
22歲南非少女鮑厄里(Isobel Bowdery)在facebook上載染血上衣及憶述經過,稱最初以為槍手出現是當日樂隊表演的一部分,直至開槍才驚悉:「數十個人在我面前被槍傷,流滿一地鮮血。多個成年男人抱著女友屍體的哭喊聲,響徹整個小小的音樂表演場地。」
鮑厄里當時與男友分開了,倒臥血泊中裝死至少一小時:「躺在陌生人的血泊中,等候子彈結束我僅僅22年華的時刻,我想起很多我心愛的臉孔,並細聲說出我愛你們。」她最後避過死劫,一度以為已死的男友亦在45分鐘後與她重聚。
她向在生死關頭中遇上的所有人致意:「(感謝)那位男士在我嗚咽時,冒死擋在我的頭前面;有戀人互訴最後愛的遺言,讓我相信世上仍有美好一面;有陌生人在我相信我愛的男孩已死的45分鐘期間,在路邊不斷安慰我……」鮑厄里稱是僥倖避劫,並稱不會向恐怖份子低頭:「不可讓那些人勝出。」

英國《每日郵報》
一名槍手疑以難民身份進入歐洲

報道指當局在其中一名施襲者身上找到敍利亞護照(互聯網)
希臘主管警隊的副部長透露,在巴黎恐襲中一名被擊斃槍手身旁找到的敍利亞護照,持證人是以難民身份於上月3日通過希臘萊羅斯島(Leros)進入歐洲,而另一名嫌疑槍手,也是以同一方法到達歐洲。
雖然未知護照持有人是否就是該名槍手,但上述說法強烈暗示其中一名槍手是以難民身份進入歐洲。希臘警方消息說,該護照持有人是一名年輕人,與另外69人乘坐小艇由土耳其抵達萊羅斯島,希臘當局曾套取他的指紋作記錄。
對想進入歐洲的難民來說,敍利亞護照是極具價值的貨幣。歐洲保安官員一直擔心伊斯蘭聖戰分子會混入難民中,進入歐洲。

英國《衛報》/法新社/路透社
聖戰士鬧聖戰士 這是「盲目的恐怖主義」

(美聯社)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發動法國巴黎恐襲,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巴勒斯坦哈馬斯(Hamas)以及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等武裝組織的領袖,均發聲明譴責巴黎恐襲。
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形容襲擊是「盲目的恐怖主義」:「IS不會長久,他們也自知不能長久。」他提及日前同由IS策動、在貝魯特造成43死的連環自殺式炸彈襲擊,稱這類襲擊只會讓真主黨立更大決心抗衡。真主黨目前正協助敍利亞政府軍,打擊當地IS份子。
而巴勒斯坦哈馬斯就發電郵聲明,「強烈譴責在巴黎發動的一系列襲擊及敵意行為,我們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寄望法國可重歸安穩。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領袖亦譴責巴黎恐襲:「我不認為伊斯蘭教容許這胡亂及任意的殺害行為。」

德新社
剛話IS唔掂就出事 奧巴馬廣惹抨擊

國際社會全力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美國總統奧巴馬前天曾形容IS已受控,然而隔天卻發生撼動全球、由IS策動的法國巴黎恐襲,令奧巴馬惹來猛烈抨擊。
奧巴馬在恐襲前一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專訪時指,不認為IS仍在拓張勢力:「由一開始我們的首要目標是要遏制,而我們已遏止住它們……我們至今仍未能做到的,是完全將組織的操控架構連根拔起。」
未料在專訪播出的翌日,巴黎隨即發生IS策劃的恐襲。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寫道:「總統奧巴馬在巴黎恐怖襲擊前數小時,才剛說過『IS持續萎縮』,他真的很差勁」。
時事評論員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也發文炮轟:「奧巴馬要停止扮作知道如何對付IS。IS並非魚腩部隊或已受遏,他的政策將我們推向險地」。
華府高官事後表態解畫:「我們包括總統,打從一開始展開打擊IS行動時,已說過是漫長的、而且未必一帆風順。正如他所說,IS在伊拉克及敍利亞的佔領領土勢頭確是受遏制或已煞停。」

英國《每日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