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俄機逼近美航母 美F-18戰機升空攔截


停在雷根號航空母艦的F-18戰鬥機。雷根號可停放90架固定翼及直升機,造價高達45億美元,6千名船員可以在上面生活3個月。(Song Kyung Su/Getty Images)
美國海軍10月29日表示,2架俄羅斯圖波列夫142「熊式」戰機(Tu-142 Bear aircraft)27日飛掠雷根號航空母艦,美軍出動艦上4架戰機進行攔截。
海軍在聲明中說,派遣4架F-18戰鬥機是「按照標準作業程序」為航母護航。
CNN報導,10月27日,雷根號在朝鮮半島的太平洋國際海域與韓國進行軍演,俄羅斯戰機在不及1海里的距離,高度僅500英尺(約150公尺)的空中掠過10萬噸級的雷根號。
美國海軍司令馬克斯(William J. Marks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美國戰機在軍艦附近護航是標準作業程序」,「這類互動不是沒有先例,總體來說,我視這類互動是安全的。」
圖波列夫142是海軍偵察機,為圖波列夫95熊式戰略轟炸機(Tu-95 Bear bombers)的衍生機型。
俄美兩國戰機像27日這類的互動並不是新鮮事。7月4日,美國戰機在本土的加州和阿拉斯加州海岸攔截俄國戰機。
北美航空航太防禦司令部表示,俄戰機飛行員透過無線電向美國同行問好,說﹕「早上好,美國飛行員,我們在此祝你們獨立日快樂。」
6月,一架俄羅斯Su-24戰機飛掠飛彈驅逐艦羅斯號的右側,當時,羅斯號正在克里米亞半島附近的黑海國際水域航行。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3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