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中共毀文化致社會動亂 專家:自己造孽自己還


專家認為,中共驅使中國人民無止盡地追求物質、滿足欲望,根本放棄道德和法律上責任,長遠對整個社會發展非常不健康。(Getty Images)
【記者黃筠芸、蕭軒/台北報導】
全世界都知道共產黨獨裁、暴力、信奉無神論且滿口謊言。這樣的統治者想控制百姓,必然得滅盡原有的傳統文化,灌輸另一套方便管理的洗腦文化——黨文化,好讓百姓恐懼、自我審查、互相揭短,為了拍馬屁不惜顛倒是非。60多年來,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整死逾8千萬人。活下來但被改造、毒害的老中青世代,被用迷惑性的詞彙灌輸錯亂觀念。
因此,現在中國大陸出現用皮鞋底為材料的珍珠奶茶、竊取個資的智慧型手機,和具有侵略性的北斗商業衛星,亂象叢生,在中共統治下的社會卻被視為正常。文藝形式則被操作為洗腦手段,一方面用恐怖暴力使人不敢過問公平、正義和自由,一方面驅使中國人民無止盡地追求物質、滿足欲望,痲痹人的精神。近代大陸的娛樂作品,則渲染快速發達、取巧致富、高調炫富、鬥爭奪權取位等主題比比皆是。
台灣知名網路評論家朱學恆表示,大陸戲劇和電影如《中國合夥人》透露崇尚金錢,《小時代》也在一味炫富,都在鼓勵不合適的價值觀。
朱學恆說,古裝劇問題更多,如翻拍《大秦帝國》歷史劇,正史對商鞅的風評毀譽摻半,事實上商鞅極端功利,過度變法破壞傳統,最後死在自己訂的法律下。劇情卻把商鞅塑造得非常正面,誤導觀眾認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鬥爭是必然」、「不是中共鬥爭,中國歷朝歷代人都在鬥爭」等錯誤觀念。
他強調,這種鼓勵人民追求成就,但完全不追究手段跟責任,比資本主義追求利益不計代價結果還要嚴重!因為沒有討論致富的手段是否需要合乎社會價值,根本放棄道德和法律上責任,長遠對整個社會發展非常不健康。
中共本為對抗「資本主義階級敵人」而起家,後為利益仿效西方,美其名曰「改革開放」。朱學恆嘆,「但只學到最壞的模式,企業就是賺錢謀利,不需要考慮後果,偽造產品一堆,遲早會導致社會的裂解。」
朱學恆提到,若社會有很大資本出現發展,需要非營利組織彌補社會需求與政府供給間的落差,諷刺的是,中共視大部分非營利組織是不合法的,能夠彌補社會不公平的機會甚微。
大陸人不負責任的自私心理,簡直堂而皇之耍流氓,「造假又怎樣?逃漏稅又怎樣?」反正不擇手段賺錢就好,錢歸我就好。朱學恆明示,「中共造成的結果是『自業自得』,得自己收拾;如果不擇手段鼓勵經濟成長,是自己造的業障,未來只得自己償還。」

中共箝制思想自由 抹殺文化和創造力
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則表示,中共所謂共產主義的統治思想,也可以稱為黨文化思想,基本上對任何一種人類文明而言,都是非常變異的。中共認為,社會是被資本統治階級所控制,扭曲了人類自然的文明和文化,並將宗教汙名化為「鴉片」,被剝削的底層階級因為被痲痹繼續屈服。
而宣稱「解放」的共產黨,卻更箝制思想自由。張錦華說,例如當年鄧麗君婉約唱出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在台港澳紅極一時,卻在中國大陸被禁演、禁播。
「我們看到,連一個民間的流行歌曲都要受到共產黨的審查,更不用說如果中國人敢對社會批判,這些聲音不可能出現。」張錦華直言,活潑和自由表達失去了可能性,中共所信任的共產主義,對文化和創造力都是謀殺。

歐美掀「神韻熱潮」
在中國大陸,傳統文化遭到抹殺;而在西方國家,近幾年則掀起一股中華文化熱潮,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廣受歐美人士喜愛,張錦華說,看過神韻的人,都深深被吸引,因為神韻表現出的正向內涵,是符合人性善的內涵。張錦華肯定,「這樣的內容,肯定會廣傳於世,並受大多數人所喜愛。」
可惜的是,由於中共的打壓,中國大陸民眾難以一睹神韻風采;北京當局的黑手甚至伸往海外,要求外國政要在神韻巡迴演出時,不得前往欣賞。張錦華斥責中共的行徑荒唐,完全不是正常人類的行為。她說,中共表面上看似在傷害神韻,其實受傷最深的它們國家的人民。
「因為神韻在世界各國都能照常演出,甚至常出現連演數場爆滿的盛況。其他國家的人民,可以自由地接觸文明與藝術創造,更多文化互動,能啟發人的正向內涵。可是中共不讓觀看神韻的人,也就是它打壓自己的人民,也打壓了社會對自由、文明應有的成長與啟發。」
這樣的詭異行徑無法長久,張錦華說,就像中共本身一樣被中國人所唾棄,事實上中共做任何事,都只是在累積民眾對它的不滿,在在證明中共是一個將被時代淘汰的政權。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