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中共封網審查漸嚴 翻牆人士無懼爭自由


對於中共日益嚴厲的審查,仍無法讓熱愛網路自由的民眾和軟體開發商打退堂鼓,開發翻牆軟體對抗。(Fotolia)
【記者秦雨霏/報導】
自從中共在90年代開始控制中國公民上網以來,熱愛網路自由的民眾和軟體開發商一直在跟中共進行「軍備」競賽,研發翻牆工具已經蔚然成為一個產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報導,在過去一年,中共大幅加強對網際網路的控制,中共人大今年發布了「網路安全法草案」,並僱用超過200萬名審查員,使用先進技術平台,攔截翻越長城防火牆的工具,同時對軟體開發商施壓或威脅。
然而,對抗長城防火牆的工具也在不斷發展。反審查組織巨火(Greatfire.org)共同創始人查理‧史密斯說,當面對直接和明顯的審查制度,中國的網際網路用戶沒有放棄,而是挑戰極限。
反審查倡導者慕容雪村則批評,長城防火牆為中國這個訊息監獄豎起藩籬。如果防火牆無限期存在下去,中國最終將變回一個封閉、思想狹隘、爭強好勝的流氓國家。
根據哈佛大學博克曼網際網路和社會中心的研究員所說,只有1~3%的中國網友常規性翻牆。但諷刺的是,其中一些積極的翻牆者就是官方雇員和宣傳官員。而史密斯指出,據2014年的統計,中國存在6.49億網友群,儘管只有1%的人翻牆,那麼也有數百萬人在獲取北京限制的訊息。
對於中共日益嚴厲的審查,仍無法讓翻牆活動人士打退堂鼓,政府的高壓措施還可能適得其反。史密斯說:「當局審查越多,翻牆工具的訊息越可能被傳播。」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