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又鬧笑話 中共「孔子和平獎」頒給非洲獨裁者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一個被當成笑料的「中國孔子和平獎」的獎項近日頒給辛巴威的獨裁者穆加比。消息引發辛巴威反對派團體的憤怒,以及人權活動人士的嘲笑。
《衛報》10月22日報導說,被控使用系統性暴力和酷刑來維持他35年權力的穆加比最近被授予「中國孔子和平獎」。
中共官媒稱穆加比打敗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和韓國總統朴槿惠等競爭者。評審委員會主席辯稱他獲獎原因是為全球和諧事業「注入新能量」。
穆加比獲得中共獎項的消息引發辛巴威反對派團體的憤怒和人權活動人士的嘲笑。
人民民主黨祕書長戈登莫約對當地媒體說:「穆加比的統治是用鮮血、暴力、縱火和殘忍鋪就。」莫約說他的黨派對中共讚揚辛巴威領導人感到「厭惡透了」,他稱穆加比是「戰爭販子和以人民痛苦為樂的虐待狂」。中共在2010年模仿諾貝爾和平獎設立孔子和平獎,先後頒給連戰、普亭和卡斯楚,每次都貽笑國際。
《衛報》報導說,評審委員會76個委員之一的劉志欽(音譯)說,該決定存在意見分歧。只有36人投票給穆加比,他自己也持保留意見。他說:「穆加比掌權這麼長時間,很容易被貼上獨裁者、暴君的標籤。」
位於辛巴威首都哈拉雷的反對派報紙說,不清楚穆加比是否會親自前往大陸領取他的「影子獎」。去年卡斯楚不僅沒去領獎,甚至不委派任何官員出席相關頒獎活動,僅僅委派一名在大陸的留學生代為領獎。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