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俄兩戰機靠近列根號 美日韓戰機攔截


■「列根號」本月初開始駐紮日本橫須賀美軍基地。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on)在東海海域被俄羅斯兩架戰機靠近,美韓日三國派戰機攔截,當中美國派4架F/A18 E/F「超級大黃蜂」戰機。

■俄羅斯圖-142反潛偵察機
4超級大黃蜂戰機升空
事發在周二,當時「列根號」正在國際水域跟南韓進行軍事演習,其間兩架俄羅斯圖-142反潛偵察機逼近至1海里範圍內的150米上空。南韓先派戰機攔截,一艘為「列根號」護航的美軍船隻亦嘗試以無線電聯繫兩架俄方偵察機,但得不到回應,「列根號」上4架「超級大黃蜂」戰機隨即升空,護航船隻亦一直尾隨偵察機直至兩機離開為止。日本電視台(NNN)報道,自衞隊亦有派戰機升空並尾隨兩架偵察機。

■美軍「超級大黃蜂」戰機
雖然偵察機觸動了三國神經,但美國國防部與白宮發言人似乎有意淡化事件,強調俄方戰機無構成直接威脅,「並非特別危險相遇」,每當軍方船隻特別是航母被靠近時,派出戰機是正常回應,「雖不常見但亦有發生過」。
去年4月亦有類似情況,美軍驅逐艦「庫克號」在黑海國際水域,被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近距低空」飛近多達12次,歷時90分鐘,其間俄方戰機亦無回應過美方聯繫及警告。今年9月,日本就聲稱俄羅斯戰機闖入了北海道的領空。
美國海軍官員表明,不反對任何國家在國際規模下的活動,但這些行動必須顧及其他國家的權利和規定,而且在安全情況下進行。

法新社/日本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