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港大醫學論文被美期刊除名


■盧寵茂(奴蠢謬)的論文曾被揭重用舊圖或修改圖片偽造研究結果。資料圖片
內地財新網報道,香港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爆出集體造假疑雲。本港換肝權威、香港大學外科學系前系主任范上達教授曾參與兩項有關肝臟移植的研究論文,曾於2006年在《美國移植學期刊》(AJT)發表,但近日卻被該醫學期刊撤回。舉報者指仍有廿多篇范有份參與的研究論文,涉及其他五十多名學者也疑造假。
盧寵茂亦曾涉造假
財新網表示,近日《美國移植學期刊》撤回2006年兩篇有關肝臟移植的論文,主要因圖片來源有問題。兩篇文章的首名作者是港大外科學系教授萬鈞,參與研究包括范上達等中港學者。
范上達2008年曾被《腸胃科肝臟醫學期刊》揭發於論文重用一張曾在其他學術期刊使用過的舊圖片,因涉嫌造假,被禁5年內不能發表論文。2012年大學醫學院承認曾接獲投訴,指外科學系有廿多篇論文,重用舊圖或修改圖片偽造研究結果,論文作者除范上達外,還包括現任外科學系系主任盧寵茂,及前講座教授潘冬平。
醫學院經調查後發現部份論文的圖片處理有問題,已譴責部份涉事研究人員。當時盧寵茂指也知悉事件,已告誡論文的首名作者,即從內地來港的博士後研究生。

■記者陳沛冰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