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學棍現形】李國章諷陳文敏是黨委書記 發言被錄音外洩 港大報警 重案調查



■港大校委會成員李國章早前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他於副校遴選會議的發言被錄音外洩。資料圖片
盛傳將接任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的「梁粉」李國章,上月底在會上反對泛民學者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錄音曝光,李除了指陳只是nice guy(好人)及沒有博士學位,更懷疑他是政黨力爭安插入港大的「黨委書記」。李稱自己光明正大,批評偷錄音者卑鄙;陳文敏斥李無稽,推論膚淺無知。
記者:倪清江
港大昨傍晚就事件報案,發言人稱主因是不能確定會議時如何被錄音,冀警方協助調查是否有被裝偷聽器或擴音設備被做手腳。警方列求警調查處理,交西區警署重案組2隊跟進。
與馮敬恩爆料內容脗合
港大校委之一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上月29日晚在校委會以12對8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後,公開多名梁粉及親政府校委反對理由,當中李國章被揭批評陳能做12年法律院院長,只因他是nice guy而獲同事認同,陳沒有博士學位,不勝任副校長。
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昨播出李國章當晚一段3分鐘發言錄音,當中李指摘陳只是nice guy及沒有博士學位,與馮踢爆脗合。原來李還不點名批評有政黨有組織地支持陳文敏做副校長,並引述另一梁粉校委紀文鳳所言,有關政黨透過恐嚇、成立關注小組及揚言司法覆核等。
李國章質疑政黨背後的動機,「你知內地大學有(中共)黨委書記,他們是否也想港大有黨委書記?他(陳文敏)是否黨委書記,安插他入內?」
對於外間指12名反對陳文敏的校委是按中聯辦及梁振英指示做事,李在會上聲言絕對沒有受壓;他又指兩大左報《文匯報》及《大公報》鋪天蓋地發表針對陳文敏的報道,「但坦白說,我沒看《文匯報》、《大公報》,我想大部份香港人都不看」,並指它們報道越多,「我們就只會對其報道越反感」。此言引來哄堂大笑。
李國章昨下午接受有線電視電話訪問時,稱未聽過錄音,不能證實內容真偽,強調自己光明正大,所言都是正確和有道理,即使有人鬼鬼祟祟偷錄都不介意。他又批評公開錄音是以卑鄙手法試圖令他尷尬,但他並無因此感到尷尬。其秘書又引述李指,無意抹黑陳文敏。 陳文敏昨以書面反駁李國章,指「黨委書記之說更是無稽之談」,在任命一事他從沒與任何政黨商討,他不是任何政黨成員,「李生的說法不但毫無事實根據,亦反映了說話者的無知」;又指按李推理,政黨人士出任政府高官均會成為黨委書記,「這種膚淺無知的推論令人難過,亦令人難以相信不是出於司馬昭之心!」
有傳李國章將接替梁智鴻出任校委會主席,陳稱單從李的資歷,認為他可勝任,但「從已披露的校委會討論內容的質素和他自擔任校委會成員後的表現來看,對他的能力和能否升任此職亦確實存疑!」

梁智鴻拒證錄音真偽
梁智鴻昨在一個會議後拒絕證實錄音是否屬實,但稱感到「好震驚」(還是:好驚?),「絕對唔可以接受,要強烈譴責」,批評偷錄者違反保密協議,侵犯委員私隱。商台稱暫未有警方聯絡,基於專業新聞守則,會保密任何新聞資料來源。律師梁永鏗估計警方或會循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作刑事調查,該罪最高會被判囚5年。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