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中共迫害律師 中彰投律師公會聯名譴責


公會理事長甘龍強(右)針對中共大規模逮捕律師的行動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律師公會10月16日在台中地院舉辦「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紀錄片放映會,人權律師朱婉琪,和曾遭中共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科技公司總經理鍾鼎邦等受邀座談;多位關心中國人權發展的在地律師,在看完紀錄片後,同聲呼籲海外對高智晟律師的聲援不能斷;公會理事長甘龍強則針對日前中共大規模逮捕律師的行動發表聯合聲明譴責。
曾二度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高智晟,在深入研究法輪功受迫害情況後,秉持正義良心揭發中共國家機器違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殘酷手段,日後竟也因此遭到同樣的酷刑折磨對待,目前仍遭軟禁中。
《超越恐懼》紀錄片導演透過第一手資料,描述高智晟以大愛對抗邪惡的故事;高智晟在片中直言,「必須承認法輪功問題全部是捏造的,我說那我妻子孩子就要餓死了,如果你在這個問題上沒有任何彈性的話,就讓我妻子孩子去死。」

中台灣律師公會刊登嚴正聲明
今年7月初,中共大肆抓捕包括王宇等中國維權律師,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協助起草聯合聲明,目前擔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副理事長、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工作委員的李宣毅律師,在觀看紀錄片後,感同身受地說出他對高律師的敬佩。
李宣毅說,「今天能夠親眼見到高智晟來陳述他的故事,還是會很震憾!作為一位律師,真的會感同身受!好像自己也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說,「我們公民可以做的事情很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講出聲音來,當這個聲音很大的時候,事情就會改變,希望越來越多的人關注中國律師及中國公民的人權。」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甘龍強在會中宣讀「中、彰、投律師公會聯合聲明」:「我們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這種戕害律師執業安全與尊嚴,破壞律師制度的不法行為,讓律師能夠依法執業,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站出來持續發聲 幫助中國人權律師
「挺身發聲,就是幫助大陸律師最好的方式!」甘龍強說,「個人參與這個網絡,在跟中國人權律師的接觸,他們也特別提到,我們對他們的支援很重要,所以我也很期待我們台灣的律師同道都能夠站出來聲援。」
李宣毅律師說,「在台灣任何的財產都可能被買走,但是我們應該守住真正的寶藏就是自由、民主、法治,這也是香港、大陸人民的期盼。」
「為了中國人權可以這樣犧牲,實在不簡單!」放映會後,律師林坤賢眼眶泛淚、哽咽道出對高智晟的敬佩。他說,中國所謂的強大,是建立在沒有人權、不尊重人性之上。台灣要珍惜目前的一切,也要想到如何影響大陸。
林志忠律師也呼籲中國要人道對待高智晟,他說,「相信外界支持的聲音,是高律師維持下去的力量;台灣的律師和人民都應有這個認知!」

唯有解體中共 中國才有民主未來
「雖多次觀看紀錄片,還是很震撼!」中國人權律師的遭遇引發台灣青年的關注,清大社研所研究生張道琪關心,「中國政府能否在此起彼落的維權抗暴聲中,走向轉型正義?」人權律師朱婉琪回應表示,高律師曾言,他的戰場在中國,「退黨」是他一生中最光榮的一件事!可見他已不相信中國共產黨有轉變為民主政黨的可能性,「唯有解體!」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