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看到大陸遊客在佛門淨地吐痰,台灣導遊一席話說的吐痰哥連聲道歉!


中國遊客示意圖,與內文無關(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10月30日,台灣導遊鄭凱心在臉書上發表了一段見聞:
「軍有軍魂,導遊要有導遊格今天在中台禪寺,幾個導遊在站台上居高臨下的對著客人講解在我左邊站台是個年輕帥氣的男導遊,正當我們都用恭敬心利用導覽圖片細心解說時,男導遊的一位男客人突然“呸”的一口痰飛得老遠,再若無其事走回來當大家被這口「有聲有色」的飛痰驚呆時,男導遊嚴肅的說話了:「大哥,是你吐的痰嗎?你不知道這裡是佛教聖地嗎?我在車上說了幾次不要隨地吐痰,你現在的行為是泱泱大國做的事嗎?強國人就可以這樣不懂尊重嗎?我是你的導遊,不要讓我這麼丟臉好嗎?」
這位吐痰哥頭低低的連聲道歉,大家也都知道是誰吐痰紛紛批評,導遊也馬上圓場:不要再做這麼有失身份的事了!你是來旅遊不是來搞破壞的!
我當時真的很想為這位帥​​哥導遊拍拍手!太帥了!很多導遊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了捧客人巴結大款,竟然幫客人點煙自己也大搖大擺在樹林裡抽煙,或者是帶男客人去找小姐尋歡作樂……很多人真的忘記自己應該堅持的不卑不亢的導遊格了,能把客人的行為引導到正確的方向,能大家團結一致維護台灣這不該被輕易賤賣的美麗風光。 。 。 。這位導遊,我不認識你,但我敬佩你! ! 」
網友看了拍手稱讚,有人說:「美好的環境需要有共同的團結與道德觀念,不管是本國還是外國人」,「所有導遊都能這樣多好,不只保護了我們的環境,也將成為我們的特色」。
鄭凱心回覆說: 「當然,台灣人有時也讓人無言,昨天我在故宮也修理了6個硬生生插隊的台客... 因為我愛我生存的土地啊!」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3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