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郭榮鏗嘆政治正確凌駕一切


■郭榮鏗指郵筒的英國皇室徽號反映香港曾是殖民地的過去,應獲保留和紀念。資料圖片
公民黨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昨在港台《給香港的信》中表示,近日郵政署擬遮蓋郵筒的英國皇室徽號、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及香港三權分立被否定等事件,反映香港現已變成政治正確凌駕一切,當權者不惜賠上文化、社會價值向人民洗腦,認為這種見於文化大革命的政治正確特徵正在港蔓延。
郭榮鏗指,雖然香港不再是英國殖民地,但郵筒的英國皇室徽號反映香港曾是殖民地的過去,理應獲保留和紀念,但為了「讓政治優先」,連郵筒的社會價值也賠上:「令我感到困惑的是,已用上數以十年的郵筒的英國皇家徽章已被抨擊為不適當,這個(遮蓋徽號)決定明顯是因為政治……不要讓歷史消失於這一代。」
賠上文化及社會價值
他續稱,政治正確已見諸近日不少事件,例如陳文敏不獲任為港大副校長、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指香港不實行三權分立:「最不幸是政治正確凌駕一切的想法在香港越趨盛行……政治正確是當代中國的特色,但賠上文化、社會的價值來清洗人民思想是國家最大的悲劇,這可體現於文化大革命。」
他指文革時期,時任領導人毛澤東思想成為操作指南,長遠破壞中國經濟、社會及文化,「儘管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很明顯中國政治文化正在香港蔓延,值得關注」。

■記者姚國雄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