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匯控遷冊香港 須考慮2047狀況


■匯豐總行
近日有多份英報指匯控遷冊機會甚微,《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匯控對於是否將總部遷冊至本港的重要憂慮,是本港2047年後的狀況,即中國50年不變的承諾屆滿。匯控已就總部遷冊進行5個月研究,據《華》引述知情人士指,香港、上海、巴黎及美國部份城市,均為該行遷移總部的選擇,當中一個重要考慮是應否遷至一個經濟體更大、且政治與監管壓力較小的城市,或遷至一個對金融業傾斜較少的城市。
該行於6月9日曾公佈11項選址準則,包括選址經濟上的重要性及未來增長、匯控當地規模、經濟具競爭力、長線穩定、高透明度國際評分、吸引及留住人才能力、穩健營商環境,包括相關法律的可執行性、稅制等。

近日與港法律專家會面
香港亦是匯控遷冊地的大熱之選,該報道提到,數名匯控董事局成員近日專程來港,就事件與法律專家會面,探討內容竟然長遠至2047年後的狀況,即是中國對香港作出50年不變承諾屆滿之年。匯控未就此回應,僅稱該行或於下周一(11月2日)業績會上向投資者闡述研究最新進展。報道續提到,匯控總部於1993年從香港移至倫敦,該行為此進行定期審查,而更嚴苛的監管環境促使今次遷冊作出研究,事實上,英央行要求分隔零售銀行及投行業務,另一令匯控頭痛的則是歐盟銀行花紅須設上限的問題。
■記者黃珮琳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