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人民幣今年加入SDR可能性越來越小

(記者劉毅報導)
有大陸經濟學家日前表示,人民幣今年加入SDR(特別提款權)的可能性越來越小,有國際金融界人士也認為人民幣市場化程度還不如過去。就在上週末(26日)還有大陸媒體稱美國轉變態度,支持人民幣加入SDR。
據華爾街見聞9月28日報導,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認為,人民幣加入SDR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尤其是股市和匯市經歷了大波動,而資本賬戶開放程度仍然不夠。
資管公司Invesco首席經濟學家John Greenwood對彭博社表示,人民幣今年加入國際儲備貨幣的概率不超過45%。他認為人民幣匯率的市場化程度還不如過去。市場無法理解到底人民幣改革的變化在哪裏。尤其是中共的這一體系非常不透明。他們幾乎甚麼都不披露,也不解釋。
瑞銀7月預估人民幣加入SDR的概率為70%,渣打的預測為60%。
而就在9月26日,有大陸媒體稱習近平與奧巴馬會晤後,中美雙方發表聯合聲明稱,在人民幣滿足IMF現存SDR評估標準前提下,美國支持人民幣成為儲備貨幣。這意味著美方立場的軟化,此前美國堅持要求中國進行金融改革後,才會支持人民幣加入SDR。
今年8月份,中共央行出乎意料的主動貶值人民幣,人民幣貶值造成世界金融市場大幅波動以及亞洲貨幣貶值。但隨後中共監管層大規模干預人民幣匯率,收緊人民幣遠期和掉期交易,以及加強資本外流的監管。市場認為中共大舉干預匯率是人民幣走向市場化的倒退。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8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