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網傳Facebook和Google在大陸局部解禁


近日,大陸網絡上傳出Facebook(臉書)和Google(谷歌)局部解禁的消息。(網絡截圖)
(記者劉曉真報導)
在習近平訪美之際,大陸網絡上傳出Facebook(臉書)和Google(谷歌)局部解禁的消息,更有傳言說,Facebook可能在明年新年時進入大陸,引起民眾紛紛跟帖評論和轉發。
9月23日赴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共主席習近平與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進行了交談,很快地兩人握手談話的圖片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
隨後,有網民爆料說,據說Facebook、Google和YouTube已在大陸局部解禁,校園網可以直接連接,還稱已通過南開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網民的證實。
網絡上甚至還傳言,Facebook可能在明年新年時進入大陸。

還有傳言說,Facebook可能在明年新年時進入大陸。(網絡截圖)
對此,網絡上議論紛紛,不少人表示期待,還有人表示此消息不能當真,因為中共就是靠封鎖真實信息維持政權的。
Facebook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目前,全世界只有4個國家仍然對Facebook進行封鎖,其中包括朝鮮、古巴、伊朗和中國。原本緬甸也在此列,緬甸曾被國際互聯網業界認為是管制最嚴厲的國家,但在2013年3月,逐漸擺脫了中共的控制、轉而向西方示好的緬甸宣布對臉書解禁,使得與中共為伍者再減一員。
西方媒體2012年曾評論說,除非臉書臣服於中共的審查機制,否則在現行的中共政治體制下,臉書在中國開放的可能性為零。 而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巨頭谷歌於2006年進入大陸,在中共的管治下,對中國大陸的搜索進行內容審查。儘管如此,谷歌仍然受到了中共有計劃的攻擊。
2010年3月,谷歌決定不再忍氣吞聲,宣布退出中國市場,此事件曾在國際社會上掀起巨浪。谷歌在當時的聲明中表示,中共政府的不妥協和強硬要求「自我審查」促使其不得不撤出中國。
谷歌高級副總裁、首席法務官大衛‧德拉蒙德在其官方網站上表示,谷歌遭受中共黑客的攻擊,他說:「這些攻擊和監視,結合幾年來中國對網絡言論自由的進一步限制——包括對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文檔和Blogger一貫的封殺——讓我們做出決定,不再繼續審查Google.cn的搜索結果」。
兩年以後,大紀元獲得來自北京高層的可靠消息,「谷歌事件」實為周永康、薄熙來一手策劃,是周、薄為整垮胡溫及習近平,奪取中共最高領導權的政變計劃中的一部分。
消息來源說,中國互聯網大企業百度,在之前的幾年中深度捲入北京高層內鬥,2009年,薄熙來向百度總裁李彥宏承諾說,當年就把谷歌攆出中國市場,但百度要配合重慶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親江媒體對習近平及胡溫的抹黑報導,主要是習近平的報導。薄、周等人同時通過內部運作,迫使谷歌退出中國業務,使百度一家獨大。李彥宏表示同意。
消息來源還說,百度重慶業務主管已經被中紀委控制調查,並供出大量驚人內幕。這是谷歌退出中國的真相。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8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